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地狱电影院)双生

2.诡异的规则

荧幕上一片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一点淡红色的光芒,慢慢地,那红色越来越明显,到最后已经演变成了一片不慎明晰的火幕。
一个人出现在了火幕中,他似乎完全不在乎四周的火焰,只是往前走去。
镜头逐渐转换成了那人的视野,叶想看到了一个荒凉破败的小镇,此时,那小镇同样被火焰笼罩着。
荧幕里传来了男人粗重的喘气声,同时镜头的移动速度越来越快,很明显,男人正在奔跑。
突然,他停了下来,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但实际上,视野中仍是那些黯淡的火焰。
下一刻,漫天的火焰化成了一个流着鲜血的劫字,那个字很诡异,像是什么人胡乱画出来的,但在叶想看来,它更像是什么人临死前不甘的留言,因为,那个字里透出来的怨恨实在是太浓重了,浓重到即使是叶想,也会不自觉战栗……
下一瞬,叶想清醒了过来,与此同时,大量剧本信息涌入了他的脑海。
看完剧本信息的叶想整个人都呆住了。
【特别说明:本部电影的拍摄必须注意如下事项:
第一,本次拍摄时间周期为一年时间,电影截取的是半年内的主要剧情,但演员必须要实际生活半年时间,因此剧本空白期较长。
第二,本部电影内,任何演员,除剧本允许的情况下,不允许伤害或者杀害与自己搭档的演员!一旦违反,不仅ng,而且会立即抹杀该演员!同时,若搭档演员中有一人死去,另一名演员也会被立即抹杀!
第三,由于拍摄周期较长,在本片内使用诅咒之物,十秒扣费额为100张赎死券,诅咒递减法则将削弱至十分之一。取消第四次ng团灭的限制,一次ng扣除赎死券额为一倍片酬,但禁止任何情况下的故意ng(无论是第几次ng),包括间接引导故意ng的行为,一旦演员产生类似念头,无论是否付诸行动,立即予以抹杀。】
看完剧本信息,叶想的震惊程度是可以想象的。
这次的规则实在是太过特殊,尤其是那个搭档的规则,那岂不是说所有演员都必须分出部分心力去注意其他人?这对演员们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在遇到鬼魂的时候,任何分心都有可能造成致命的下场。但是不关注的话,一旦搭档死亡,自己也会必死无疑。
再有就是木岚,本来依照驱魔阵营的计划,是要把这位堕星阵营的黑衣大主教留在这部电影中的,毕竟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是很显然,根据影院一向“公平公正”的风格,它很有可能不会让搭档的两人实力差距过大,而所有主演中除了木岚以外的一线演员就只有南宫小僧一个人,而另外的雨朔和方冷也都是驱魔阵营的人,同时是自己的心腹助手,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舍弃。
当然也是有可能出现另外一种情况,比如说搭档的演员实力差极大,如果是这样,这种局面对驱魔阵营反而是极有利的。
思考完这些,叶想又看向他所扮演的角色信息。
洛铭钦,23岁,现居清河市,小说作家,有一个与他同岁的双胞胎哥哥,性格倒是没有那么难搞,顶多在面对熟悉的人的时候会毫不设防。
而在这部电影中,最亲近的人毫无意外会是“搭档”了。
看完这些,又在心里分析了一会儿,叶想才感觉周身的压迫感散去,剧情开始了。
叶想正想睁开眼,突然他僵住了。
头顶上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皮肤上,让他的皮肤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腰间传来被重物压到的感觉,按形状大概就是身后的人的胳膊。叶想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紧紧地贴在身后人的胸前,并且一丝不挂。
他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却又突然僵住了。
身后那个硬邦邦的东西,是个男人都会知道是什么的。
叶想想起了过去三个小时内自己一直深恶痛绝的海报。
他可以确定身边那个人就是侯爵,他的气息对于叶想来说太熟悉。
而太熟悉的结果就是,叶想此时只想永远睡下去,永远不要睁开眼。
然而这不是他能决定的,因为剧本已经下发了。
不过对于叶想而言这个剧本对他来说只会是更大的惊吓。
叶想看完剧本,仍处于惊吓状态,而此时身边的人有动静了。
腰间的手臂被收了回去,后面的硬物也随之离开,叶想感觉身边的床有明显的下陷,应该是侯爵坐了起来,然后他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铭钦,该起来了,已经七点了。”
叶想挥去杂念,开始认真扮演洛铭钦这个人物,他装作刚睡醒的样子,慢慢睁开眼,埋怨着:“干嘛这么早喊我起来啊哥,我昨天十二点才写完稿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没错,侯爵要扮演的是洛铭钦的异卵双胞胎哥哥洛铭崇,这也是叶想受到惊吓的最大原因。
毕竟从海报上看,他们是恋人啊……
“我们时间不多。”侯爵只是说了这一句,然后就大大方方毫无顾忌地脱下睡衣,换上了一身黑色的休闲装。
叶想心中的怪异一闪即逝,他坐起身来,也换起衣服来。
反正都是男人,剧本也还没给出他们是恋人的身份,那他怕什么?
按照剧本的要求,侯爵先打理好自己,然后去厨房做饭,叶想则是负责整理房间,同时确认昨天晚上收拾行李时没有遗漏什么。
根据剧本,洛家两兄弟今天就要前往一个名为灵乾镇的山村度过将近一年的时间。
洛家两兄弟中洛铭钦充当的是被照顾的角色,对哥哥有着绝对的依赖。洛铭崇则是保护者,同时也是一个高智商的天才,曾获得三个博士学位和七个硕士学位,现在是一名上市公司的股东,看起来相当符合侯爵的身份,这也是他们有能力在一个不算繁华的小镇生活下去的必要条件。
吃过早饭,两人就驱车赶向位于清河市东侧的灵乾镇。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