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11.日常

11.

被西尾锦的事情困扰了好几天之后终于得到上条堂本同意,金木松了一口气,回头就被被他忽视了两天的今川明衣堵了个正着。

“所以说,金木君你想好要加入哪个社团了吗?”

酒红色短发的女生很有气势地站在教室的最前面,痛斥黑发男生把她忘在一边的事情。

“要我说啊,金木君应该很适合文学社,每次看见你的时候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和永近君说话。”今川明衣抱着胳膊笑得很微妙,“考虑一下加入文学社吧,我听说过金木君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在杂志上发表过文章了是吧?”

“啊,是这样没错,我有在杂志上发表过几篇。”金木有些局促地回答道,“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写东西了,而且喜欢看的书的种类也很少,我还是想和英商量一下再报社团。”

“是这样啊……”

今川明衣显得有些失望,金木注意到她朝自己身后使了个眼色,但是他并没有转过身去查看。

身后没有传来恶意。

“那好吧,不过我们文学社还是欢迎金木君来哦。”

金木点了点头。

今川明衣随即提起另一件事:“那运动会的事情呢?国文系的男生很少,所以老师有说每个男生都至少要报一个项目的。我是报了女子二百米。金木君你想报哪个?”

“运动会?”金木愣了愣,他并没有收到通知。但是随即,他想起来自己从来不喜欢用社交软件一类的东西,最近更是忙得没有力气去关注这些,或许是自己错过了也不一定。

果然,那边今川明衣无力地扶住了桌子。

“金木研!你到底有没有收到班里的消息啊?!运动会的事情前几天就已经说了,结果你每次都是早早地跑掉,用手机通知你你居然也不看!”

看见人类女生抓狂的样子,金木想了想,老老实实道了歉:“很抱歉,这几天有一些事情,没有注意手机上的消息。”

“那个……请问现在还有什么项目呢?”

不管是人类金木还是变成喰种之后的金木,都不喜欢参加这种活动,但是遗憾的是如果他想维持人类这边的正常生活的话,一些事情又是不得不做的。

今川明衣想了想:“嗯……大概还剩下男子铅球、两千米和五千米,以及一百米跨栏吧,不过我也不太清楚——长次,现在男生的项目还剩多少?”

金木回过头去,就看见一个身材瘦削的男生听见今川明衣的问话之后,低头查看起什么来。

“那个啊,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平野长次,别以为他看起来很柔弱就好欺负哦。跟金木君不一样,他可是还没入学就已经加入了学校剑道部,比很多大二大三的前辈都厉害呢!”今川明衣看着平野说道,“不过金木君肯定是不认识他的吧?”

金木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嗯,班里的人我还没有认全。”

何止是没有认全,金木根本就没有主动去记这些同班同学的名字,就连今川明衣也是因为太过活跃被提到的次数太多才被记住的。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对于很多喰种来说,无关的人都没有被记住的价值。

不过这个男生虽然看起来很消瘦,但是就像今川明衣说的那样,在普通人里面还算得上是有实力的,虽然碰上喰种,这样的实力也不过是能够坚持到街上求救而已。

这样想着,那个男生已经离开自己的座位走了过来。

“是金木同学想报名吗?现在还剩下两千米和跨栏,以金木同学的状况还是不要报名的好。”

平野长次的语调很平稳,但是听起来莫名就有些可靠,大概是音质的问题。不过他话里透漏出来的信息倒是吸引了今川的兴趣。

“诶?金木君的身体不好吗?”

她仔仔细细地盯着金木看了一会儿,直到金木有点不自在了,才挪开视线:“这么一看好像是不太好,脸色未免也太白了些吧。”

“档案上有记载金木同学前段时间意外受伤,体检的结果也显示最好不要有太过剧烈的运动。”平野稍微解释了一下,“现在虽然报名的人还不够,但是这种情况老师也会谅解的。”

言下之意就是不支持金木报名。

这也正是金木想的,如果真的报了名,他也不知道到底是继续装病弱好,还是显示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才好,而且保不齐就会被看出破绽。

更重要的是,每次东京市内的大型活动,都会吸引来ccg的注意,而学校这样的地方更是那群提箱者观察的重中之重,说不准就有真户吴绪那样等级的搜查官,金木可不想被盯上。

“嗯,那我就不报名了吧。”金木不自觉地摸了摸下巴,“我的身体确实还没有好完全,很抱歉。”

如果是英良在这里,一定知道自家发小现在是在撒谎,但是无论是今川还是平野,对他都不算特别熟悉,看着金木苍白的肤色立刻就相信了他的话。

“那金木君你可要好好注意身体啊!”今川不自觉地就说出了关怀的话,不过任谁看见金木君这样的清秀病弱少年,都会忍不住关心(散发母爱)的吧!“虽然我们以后都不会做什么劳累的工作,但是果然还是身体最重要。”

旁边的平野也说了话:“没错,金木同学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来我们剑道部锻炼一下身体。”

“什么嘛!说到底是来和我们抢人对吧?金木君这样的男孩子当然是要来我们文学社啊!而且我们这里可是有很多很漂亮的女生的!”

今川翻了个白眼,转头对金木说道:“本来不想说的,不过蕙香也在文学社哦!就是第四排那个樱色头发的女孩子。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

金木君很想说自己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但是迫于女生的眼神压力,还是转头看了一眼。

好弱,不过应该会很符合月山先生的喜好。

金木君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用喰种的评价方式评价自己的同学,他只看了那个据说很漂亮实际上也很好看的女生一眼,就重新转过头去。

“嗯,我会考虑的。”

完全不感兴趣啊金木君。今川在自己心里哀叹又一次拉红线失败,不过天性乐观的她越挫越勇:“那说好了,周六的时候我在文学社的摊子上等你哦。”

金木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这个人明白自己根本不想加入文学社,表情意外地有些茫然。在旁边观看了今川“欺负”金木的全过程的平野则是摇了摇头,感慨幸好自己初中毕业的时候早早逃离了青梅的魔爪。

嘛,虽然现在又掉进来就是了。

所以当金木中午把这件事告诉英良的时候,得到的就是好友没心没肺的爆笑出声。

“金木你完全被人家女孩子堵住了啊!”他靠近金木笑得有些贱兮兮的,和上次金木告诉他利世的事情的时候简直是如出一辙,“所以说那个女孩子真的很漂亮吗?”

“……还好吧。”长期浸淫在喰种颜值中的金木的审美观早就拔高到不知道哪个境界了,“我觉得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差别。”

听见这句话,英良心里划过了一丝什么,但是很快被他忽略了。

“真的吗?”英良想了想,指着穿着女仆装到处走的服务员,问金木,“那有那个大姐姐好看吗?”

金木看了那个女服务员一眼,点了点头:“稍微漂亮一点点吧。”

……蕙香真的会哭出来的啊,金木。

如果被班级里任何一个人听见这句话,估计都会愣上半天,破口大骂金木眼瞎。

英良想了想上次碰见的今川的脸,想到她盛赞那个蕙香的颜值,再看看服务生,突然觉得继味觉之后小伙伴的审美观好像也出了问题。

“那那个人呢?”英良这次把手伸回来,指了指旁边一张桌子上的客人,“金木觉得她长得怎么样?”

虽然不知道一个女人为什么会跑到女仆咖啡厅这种地方,金木看了她一眼之后也就收回了视线:“还好吧。”

但是那个明明是个大美女啊!

英良觉得有些不妙,同时心里把很有可能把金木害成这样的某女性喰种骂了一百遍。都怪那个女人!看看金木现在的审美都变成什么样了!给我等着!丝毫不去想自己能对s级的大喰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他还是想再挣扎一下。

“那金木觉得这里谁最好看啊?”

金木愣了愣,他下意识地环视四周,结果最后看着英良的方向,竟然慢慢地脸红了。

“我身后有什么人吗?”英良也回头看去,但是看见的不是咖啡厅的服务员,就是猥琐的中年大叔,还有就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人。

所以说,金木在看谁?而且居然还脸红了?!千万不要是那个盯着服务员流口水的超~猥琐大叔啊!

虽然知道金木就是这个性格,特别容易害羞,但是英良这个时候还是莫名不爽。

这个时候金木红着脸慢慢开口了:“英……最好看的是英啦。”

这句话说完,他的脸红得基本上就快要爆炸了。

英良听见这句话,愣了愣,然后罕见地也脸红了。

“咳咳,那个,金木现在居然学会开玩笑了哎,果然是永近老师教导有方啊!”

金木有些紧张地活动着手指,缓慢而坚定地摇头:“没有开玩笑,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

在金木心里,英的每个地方都很好看,灿烂得像是太阳的头发,永远微笑着的脸颊,还有金木熟悉之极的眼睛,每一个地方都让人温暖而安心。

但是对于英良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击猝不及防的直球,打得他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英?”金木疑惑地看着突然发起呆来的英良,有些担心地开口叫他,“你在想什么啊,英。”

“……没……没什么。”英良握着拳头放在嘴边咳嗽了两声,这辈子第一次感觉不好意思,“运动会的事情,我报了两千米哦!金木到时候要来替我加油!”

金木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他甚至已经想到了高中时最后一次运动会,英良那次报了五千米,结果就是他挣扎着跑完了之后,把赢到的那个据说对眼睛很好的阅读器送给了金木。

那时候英说了什么?

“金木总是在阴暗的地方看书,万一哪天带上眼镜我就看不见金木的眼睛啦!所以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哦。”

后来那个阅读器也碎掉了。

“我会努力为英加油的。”金木捧着咖啡认真地说着,“不过英这次一定要注意身体,如果很累的话就不要继续了。”

他看着咖啡表面顺滑的曲线,轻声说道:“英总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明明比我还逞强,还总是教训我呢。”

但是我会担心的啊,英。


评论(6)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