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17.最重要的人

17.

“英在咖啡店里有遇见什么人吗?”

金木小口喝着咖啡,一边问道。

他们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风轻轻地吹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就显得不那么闷热。

英良弯了弯眼睛。

“嗯,有看到之前的雾岛桑,还有就是刚刚的母女了。”他伸手抱住自己的上半身,夸张地抖了抖,“还有一对情侣,简直是腻歪死人了!作为一条单身狗的我简直是遭受了一万点暴击啊!!!!金木!!!!”

说谎。

金木闻着英良身上死也不会忘记的刺鼻气息,灰色的瞳孔中压下一片浓重的阴影。

说谎。

明明遇见了利世小姐的不是吗?明明遇见了那个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女喰种,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告诉我呢?

英……你,是不是又察觉到什么了?

“英……”

“怎么了金木?”

金木抿了抿嘴唇:“……没什么。”

这不重要。金木想。英就是这样的性格不是吗?什么事情都想要刨根问底,过分敏锐的直觉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他没有资格要求英收敛自己的光芒,变得和他一样——永远只能黯淡无光地躲在人群中,看着永远到达不了的中点。

这不重要,只要——

只要除掉所有有威胁的事物就好,不管是喰种,还是人类,只要自己够强——

妨碍英的,杀掉就好。

丝毫不知道身边的小伙伴脑子里已经做好干掉神代利世西尾锦月山习青铜树的准备了,英良笑着问道:“不过金木是认识刚刚那个女孩子吗?”

“……嗯?”

金木迷茫地看着英,脑海里的血腥迅速褪去,喰种少年迟钝地眨了眨眼睛,发出一个单音节。

“就是刚刚那个长得超级~可爱的小女孩,我总觉得她是认识你的呢。”

不是认识,是气味的问题。

金木还记得那时候董香在自己变化成喰种之后第一次见面就说“和利世好像”,后来万丈数一找过来的时候,也是这样。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在喰种闻起来,他和利世的气味大概就是一模一样的吧。

“大概是上辈子的事吧,我这辈子没有见过她。”

金木这说的绝对是真话,但是很可惜英良并没有把它当真。

“诶?!金木你居然在说笑话诶!”

“我没有。”

“明明就是啊。”

“都说了我没有,英该去医院看看耳朵了。”

被好友无情嘲讽了的英良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是那个女孩儿绝对认识你哦金木。”英良说道,“虽然看上去是个没什么危险的女孩子,不过金木也要当心才好。”

金木冲着英良笑了笑。

说起来,这是金木这辈子第一次看见上辈子的熟人。

在古董的这些人里面,除了一开始就接触到的董香之外,金木最熟悉也最喜欢的,就是雏实了。

在那个时候,正处于迷茫时期的金木,正是小小的雏实让他能够迅速地融入这里,不管是认真地学习国文,还是后来真切地面对人类和喰种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金木永远忘不了悲泣着的女人被毫不留情杀死在女儿面前时的景象。

刚刚的雏实脸上并没有什么悲伤的神色,看来现在笛口医生还活的好好的,但是看情况,恐怕离死也不远了。

金木下意识看了看身边笑容灿烂的发小。

英也需要一件防身的东西……

“英的话,会怎么做呢?”

金木的话让英良疑惑地偏过头来。

“什么怎么做?小金木你碰到什么了啊?”

“如果有一件事,你知道应该去做,但是如果你做了,就有可能伤害到一些人,不去做的话,就一定会造成没有办法挽回的后果……如果是英的话,会怎么做呢?”

“唔,这应该要看重要程度吧,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话,当然要去做啊。”英良歪歪脑袋,随即露出那副傻乎乎的自信笑容。

“不过如果是金木的话,肯定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多哦!”

金木看着英良比太阳还耀眼的笑容,低头握紧了温热的咖啡。

但是,我最重要的,也是英啊。


评论(10)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