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地狱电影院)双生 9.达成共识

9.达成共识

以下为木岚诱拐小僧的日常

慢条斯理地把南宫小僧从被子里扒出来,再不慌不忙地替“自家弟弟”挑好要穿的衣服,然后如同最称职的侍者帮南宫小僧穿好衣物,等到两人坐在餐桌前,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

不得不说这真是南宫小僧有史以来扮演过的最让人不舒服的角色了,这种近乎病态的相处关系,即使是已经从剧本信息中有所了解,但亲身体会的感觉还真是……

南宫小僧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不过这样的话,倒是可以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好好坑木岚一把,毕竟他只是个极度依赖兄长、没主见到极点的废材弟弟不是吗?

木岚不知道对面的人在想些什么,他只是单纯地给南宫小僧夹着菜,然后看着他把这些菜一点点地吃下去。

吃饭的过程中,两人也没闲着,初步探查了这个住所之后,就开始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这部恐怖片里我们应该是搭档,所以我提议暂时放弃敌对,合作面对恐怖片,怎么样?】——木岚

【同意,那我们先交换一下情报吧。】——南宫小僧

两人把自己收到的信息稍稍加工后才传给了对方。

看到另一份情报之后,两个人同时诡异地静默了半分钟……

虽然知道这次的角色有多丧病,可看了这个哥哥|弟弟才知道什么叫更丧病!

沉默了一会,还是木岚先开了口。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先演好各自的角色,这次的电影太过诡异……不过这样的角色用好了也是有很大优势的。】

【……放心吧,我怎么会演不好这个角色呢?倒是你,你不会是怕自己演不好吧?哈哈哈哈!】

……

突然有一种想要打死眼前这个白痴的想法怎么破?!

这边木岚正在考虑用什么方法才能让这家伙吃点亏,那厢南宫小僧的信息又来了——

【你的能力被限制了吗?】

这样问着,南宫小僧微微抬头看了木岚一眼。

本来自己的能力被限制住——准确地说几乎被完全限制了,只能使用最基础的捕鬼索链——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以透漏给木岚这种安月形爪牙知道的,但既然现在两个人的性命完全连在了一起,那么告知他也无妨。

更何况,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同为两大阵营的二把手,木岚的实力可是比南宫小僧要强得多,即使实力被限制的程度相同,木岚应该也会比自己强上一些,也就更有能力保护他们。

被限制?

木岚低下头咀嚼饭菜,眉头却是不经意间皱了起来。

说起来,在进入这部电影时他确实感觉自己的某些能力暂时无法动用了,估计是影片设置的问题,但他并没有什么不适。

相反,虽然还没有动用过能力,但木岚感觉得到,他的实力非但没有下降,反而诡异地有些许的提高。

本来他以为南宫小僧会是和他一样的情况,但没想到,不同……吗?

【被限制住了一些……你的能力被限制了多少?】

木岚依旧温和地笑着朝南宫小僧的碗里夹菜,心里却感觉不妙。

【现在我的实力啊……估计就和刚成为鬼差时差不多吧。】

南宫小僧是个乐天派,即使是在失去力量这种情况下,依旧是没心没肺地用着轻松的语调。

木岚的心却是一沉。

他突然想起那部有恶魔猎人参演的恐怖片【鬼祭】,里面的白氏兄弟,不就是典型么?

不过这只是个猜测,更大的可能是角色设置需要罢了。

木岚把自己的疑虑藏在了心底。

希望不会是那种情况,不然即使有南宫小僧这个近乎免死金牌的存在,他也必须面对驱魔阵营两大BOSS和众多中等战力的联手夹击……存活率几乎为零。

【我也差不多,但比你要强上一些,恶魔系的诅咒之物几乎都不能动用,但我仍然可以感知鬼魂,而且我身上有几件非恶魔系的诅咒之物,在我们力量恢复之前应该足够保命了。】

木岚隐藏了自己的真实情况,因为他很清楚驱魔阵营的领袖是个怎么样的人,或许从某个方面讲还很单纯的南宫小僧还无法察觉其中的诡异之处,但这不代表侯爵也看不出来。

那个男人的手段心机,都太过可怕。

不出意料地,南宫小僧几乎没有怀疑木岚的话,他只是作死的来了一句【那就请堕星阵营的黑衣大主教先保护我这个驱魔阵营的人啦~~~】,就认真地投入了表演。

木岚悄悄松了口气,随即也专注地执行着剧本的要求,不断地给对面的人添菜。

于是吃到最后,南宫小僧苦着一张脸,低头看着依旧满满的饭碗,埋怨着:“哥你干嘛给我加那么多菜啊,我都吃不完了!”

“可你只吃了一点而已啊。”木岚照着逐渐出现的台词念到,“再吃一点吧,万一又饿了呢?”

南宫小僧使劲地摇着头,趴在餐桌上说什么都不肯继续吃。

木岚看着南宫小僧这样的举动,俊美的脸上突然出现一瞬间的扭曲。

下一刻他却又变成了那个温和的兄长,琥珀色的眸子里透出的是浓浓的宠溺:“真的吃不下了啊……那就算了。”

而这一切,低着头的南宫小僧都全然不知。

木岚这时候也用完了餐,他收拾了餐桌,轻声让南宫小僧再去休息一会儿,就转身进了厨房。

洗碗池前,木岚心不在焉地刷洗着餐具,心里却是在想刚刚剧本里红字要求的那个表情。

真是……明晃晃的提示啊。

是在告诉自己,其实,在这部电影里,他还是会和驱魔阵营,至少是南宫小僧对立的么?

这种疯狂的占有欲和掌控欲,根本不是一个哥哥对待弟弟应有的态度,相反,让任何一个人来看看今天早上他们的动作,都会以为是恋人而不是兄弟。

而在正常的世界里,这样的关系无疑会遭到大部分人的唾弃。

再参照电影院一贯的安排,其实自己与驱魔阵营的对立是注定了的吧。

难办了。

*******

ps:搬文好麻烦啊,我晋江上都写到八十章了,还要一个个搬QAQ

pps:现在还在写影院的人好少啊快饿死了……

评论
热度(39)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