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密室 7. 被抹去的人

7.

他们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处境。

屋内的罐子依旧在不停地震动着,里面的东西看起来随时会破封而出,那种独特的恶心的味道依然在金木鼻间徘徊不去。

而屋外,白雾茫茫,凭借着金木的眼力,能够清楚地看到白雾中涌动着什么黑色和血色的东西,甚至连它们旁边被沾染的雾气都看了个清楚。

他们进退两难。

但是对于金木来说,选择并不难——相比起外面的未知的危险,眼前这个能激起他那些不堪回忆的地方才是最让人恐惧的。

金木不害怕想起那些东西,但是他害怕自己发狂醒来之后看到的是只剩下残肢的英,或许还有满地的肉渣和鲜血。

这个可能性,他只是想想就已经绝望得呼吸不过来了。

所以他抓住永近的胳膊,几乎是用尽全力地把他拉出了教室。

离开这间教室,就像是穿过了什么屏障一样,周围恶心的味道顿时消散得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奇异的甜香。

香味很淡,正好安抚了金木不停抽紧的神经,但是隐藏在雾气中的危险,又让金木不得不加强了警惕。

他近乎贪婪地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或许不那么新鲜,但是比起里面的已经好太多了——脸色渐渐地好看了些。

“英。”他闭了闭眼,脸色不知道为什么再次苍白起来,“如果我发狂了的话……一定要离我远一点——要多远有多远……”

“我是不会离开金木的哦。”永近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即使是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他也依旧展示着灿烂的笑容,仿佛这样就可以驱散金木心头的阴霾。

——金木刚刚好痛苦的样子,没事吧?

“上次金木不告而别的时候兔子的胆子就已经吓破了啦,所以再也不要离开金木一步了。”

——上次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不在,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而且我相信金木啊,不是约定好了的吗?就算成为喰种也绝不会吃掉我什么的,这可是金木亲口说过的哦。所以我完全不用担心的呢。”

——我相信你,你不会把我当做食物。而如果真的到了那种地步,我愿意成为你最后的口粮。

“所以说不要摆出这副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样子好不好?说不定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呢。”

——我们会出去的,一定会的。

金木不知道该怎么说,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不断地在脑海中争吵着,带来更剧烈的头痛。

——告诉英现在他就是自己唯一的食物吗?

——不不,那太残忍了,而且英说不定会主动提出让我咬一口的。

——瞒着英一个人走掉吗?

——不行,你忘了吗?这里很危险,不管是不是梦都要保护好英!

——但是万一其他地方也有这种东西,让我失控了呢?我失控的时候就算是月山习都很有可能活不下来!

——那就杀了自己——杀了我们,把脑袋直接割下来或者拔下来,就算是喰种也活不下来。

——英那么厉害,万一他发现了呢?

——那就是你的错误了。你不能让他发现,绝对不能。

——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英,保护好我们最后的容身之处。

——拜托了。

拜托了。

金木垂着眼,有些无助地抿了抿嘴唇,刚才无意识间咬破的嘴唇上渗着血,稍不注意沾染到舌尖,带来一股铁锈味。

他的手指不自觉地颤动了一下。

上次进食已经是三天前了,三天内他进行过战斗,受过伤,刚刚又受到了强烈的刺激……

他有点饿。

“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甚至还带着一些笑意,是那种喜悦的味道,“我们一定能出去的,到时候——”

他弯了弯眉眼:“我想回去。”

“英该不会不欢迎我吧?”

他抬起头,看向永近,露出从迷茫转换到坚定的神色。

永近一下子放松下来,虽然对自己的处境还是相当担心,但是只要金木没事,一切就都还好。

“当然……不会啦!我可是获得过‘永远不会拒绝金木研’荣誉称号的永近骑士诶,对我有点信心啦金木。”

“这个称号是什么鬼啊,肥松。”

金木露出了哭笑不得的样子。

——很好,他没有看出来,他不会发现的,他会活着出去的。

——啊,太好了。

——是啊,太好了,只要英活着就好。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啊?”永近苦恼地挠了挠头发,“总感觉哪边都很危险啊。”

金木抖动着手指,认真思考:“反正短时间内教室不能再进,我们只能去其他地方再找线索了。”

“不过很明显雾里也有一些危险的东西,所以还是要小心行事。”

“话说回来,”金木看向永近,“英有在里面找到什么东西吗?”

永近难得摊着一张苦瓜脸,抱怨道:“完全找不到诶!就只有一样异常物品,就是刚刚的罐子啦。”

不过随即,他又振奋起来:“不过我有看到那张书桌里书本上的名字哦,是叫远山博人,而且他的同桌的笔记和日记的字迹完全一样。我们应该可以顺着这个线索去找——毕竟现在看起来的话是个恐怖悬疑向的游戏呢。”

“远山博人。”金木把这个名字重新念了一遍,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他们现在境况的最关键的点,或许对方就是造成他们现在处境的罪魁祸首。

但是介于金木的直觉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怎么准确的事实,比如轻易相信有着共同爱好的姿容昳丽的利世小姐,有了朋友警告已经轻易信任一身变态气质只有脸还能看的月山先生导致被拐到喰种餐厅差点被吃掉什么的,他并没有直接说出来。

“那么接下来是要去档案室吗?”

经历了多年永近的荼毒,金木对于侦探游戏这一类东西勉强还算是了解的,至少知道这个时候要去找远山博人的资料就要去学校的档案室什么的。

“没错,档案室的话应该就是在图书馆里面,我之前在楼下看过地图,是在一楼的最右边,里面应该有我们要的远山博人的资料。”

金木皱了皱眉头,他发现了永近话里的一个漏洞。

“只有远山博人的吗?他的同桌呢?”

永近一瞬间有些沉默。

他皱起眉头,虽然很快就松展开来:“没有。”

金木瞳孔一缩:“没有?这是什么意思?”

永近叹了口气,颇有些烦恼地回答道:“实际上我发现教室里有一个人是坐单桌的,也就是说这个班级的人数应该是单数而不是双数。”

“但是不管是点名册上还是金木你拿到的分班表上都只有二十八个人,那个人书本上本应该写名字的地方是空白的。”

“第二十九个人,他的姓名被抹去了。”

*************

话说总觉得自己越写越虐啊……明明只是想写个悬疑恐怖风的糖的说……

话说有哪位小可爱能猜到我想写什么吗?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