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密室 8. 图书馆

8.

整个世界都被一片浓雾掩盖着。

金木拉着永近行走在这片浓雾中,依靠着自身优秀的反应能力和视力一步一步地往目的地走去。

他们要去的图书馆,位于教学主楼北方五十米左右的位置,距离并不远,普通人全力加速也能在十秒之内跑到,问题在于,现在他们的视野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身边的浓雾中,又不知道隐藏着什么样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金木现在不能随便浪费自己的体力。

幸运的是,他们有惊无险地到达了图书馆门口。

就在他们到达图书馆门口的时候,永近口袋里的本子再次散发出微弱的光。

“2008年6月20日,今天好不容易把这家伙拉到图书馆复习了,要我说有那么好的社会环境你个混蛋为什么不好好上学啊?!整天就知道拉着我去体育馆还说要锻炼身体,知不知道我很难受啊……呼,算了,笨蛋就是笨蛋。”

“这么说来,下一个场景应该就是体育馆了。”永近收起日记本,他捏了捏下巴,“总感觉是个超长的主线任务诶。”

金木没有说话,而是警戒地看着四周,等到永近拉着他的胳膊往里走,他才调整了一下姿势,跟着走了过去。

图书馆的门是关着的。虽说是普通的玻璃门,图书馆的整体建造材料大部分也是玻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玻璃上附上了一层灰黄色,导致外界根本无法看见里面的环境。

永近抬头看了看高达三米的大门,自觉地往旁边沾了沾。

金木代替了永近的位置,他估算了一下踢开大门需要的力气之后,稍稍后退一步,再接着一脚就踹到了大门中央的锁区,合金包裹着的地方。

金属断裂的声音被掩盖在“嘭”的一声之下,即使金木尽量计算好力气,门上的玻璃也依旧浮现出蛛网似的裂纹。

不过,短时间内不会真正地碎裂。

然后金木伸出手去,轻轻地推开大门。

图书馆内干净明亮,漂亮的顶灯和白色的维纳斯雕像整洁如新,暖黄色的壁灯亮着,给这个地方营造出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氛围。

图书馆大厅里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份饭菜,居然还是热气腾腾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饭菜的香气。

“这算是通过一个关卡之后的奖励吗?”永近深深地吸了口气,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他在熬夜分析资料,晚饭也没吃,其实也已经超饿了。但是他并没有急不可耐地跑过去,而是看向金木,“去尝尝吧,说不定金木您也可以吃的哦,毕竟是个相当神奇的地方嘛。”

不,不可能的,这个地方不会允许我有其他可以食用的对象的。

金木的手指无意识地颤动着,但是金木很快强压下了把手指掰断的欲*望,尽量平静地开口:“我昨天才进过食。”

食物是什么显而易见。

永近这段时间对喰种的研究很多,自然也知道普通喰种一个月只需要吃饱一次就已经够了,可是他依旧强硬地拉扯着金木走到大厅里,用一边的筷子夹起一些菜,伸到金木嘴边。

“尝一尝嘛,毕竟金木你才是我们的主战力啊,而且闻起来就相当好吃呢!”

没有说出来的是——你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过正常人类的食物了吧,金木。

金木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没有拒绝,他张开嘴,把嘴边的东西含到了嘴里,但是下一刻,他就捂住嘴巴,直接吐了出来。

他看着永近,轻轻摇了摇头。

“……不能吗?”永近失望地看着那盘饭菜,不过随即就又精神振奋起来,“那就委屈金木看着我吃东西啦,不要太嫉妒我哦!”

说着,他想到什么似的,眼睛猛地一亮。

金木猝不及防地被拉住手,金色头发的青年一手捏着金木的手腕,另一只手轻轻展开金木虚虚握着的手,下一刻他直接低下头,嘴唇附上白发喰种的手心——

金木的瞳孔一缩,显然是受到了惊吓。

金木的手心很冷,不管是身为人类的时候还是现在,都冷得吓人,但是现在,青年温热的嘴唇让金木觉得那一片皮肤的温度瞬间升高,到后来一个更加温热的东西触及的时候到达了温度的巅峰。

金木已经完全僵硬了。

他的眼睛还是死气沉沉空无一物的样子,仔细看去却能够看出浓重的茫然和一抹隐藏极深的羞赧。

“这样就不会浪费啦。”永近恋恋不舍地抬起头来,心里的小人不住地尖叫跑圈,甚至开心得想躺在地上打个滚儿,面上却还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这里的食物还是蛮珍贵的呢。”

原来……是为了不浪费食物吗?

金木松了口气的同时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些难以抑制的失望。

他看着永近赞同地点了点头。

依旧没有说话。

永近冲金木笑了笑,然后就跑到一边用平时去见金木的速度飞快地吃完了整顿饭。

金木……其实也很饿吧?

这个笨蛋,就算想节省体力也不用连话都不说啊,那种表情真的是快哭出来了啊。

闻不见血腥气,通过自己的血苏醒,无法食用自己的肉,也没有办法食用正常食物……随之而来的那个猜测,还真是糟糕啊。

永近突然觉得自己眼角也有些湿润,他连忙低下头,避过完全到达不了这里的金木的视线,用袖子轻轻擦去了那一点眼泪。

等到他转过身去,就又是那个坚强勇敢什么都不怕的永近英良了。

呐呐,金木,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就请,不要大意的,吃掉我吧。

我呀,会很开心的哦。

*************

每天都在虐自己的我……

放心放心!一定是he!

一定不会出事的!

我只是想起了漫画里的下水道……

不行了让我先哭一会儿……哇……

评论(5)
热度(84)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