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密室 9. 远山博人

9.

图书馆内部就像是刚刚建造的一样,不论是墙壁还是摆设,都光洁如新。

走过门口的大厅,就是一道宽阔的走廊,走廊两边是通往不同图书室的门。

金木走在永近前面,作战靴在瓷质的地砖上敲下清脆的响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消失,外界的雾气逐渐弥漫了进来,速度很慢,但是已经有一种云雾缭绕的氛围。走廊上的灯很亮,但就是这种亮,更为这些雾气添上了几分诡秘。

金木和永近想要去的档案室在走廊尽头偏僻的角落里,有一扇很不起眼的小木门。

“英,后退。”

金木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到永近已经退得远了一点之后,才伸出手,轻轻推开了那扇门。

“吱呀”一声,门开了。

门内是一排排书架,和外面的一样,并不显得陈旧。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很多灰黄色的档案袋,上面甚至连一丝灰尘都没有。

金木谨慎地踏了进去,目光迅速扫过档案室每个角落,身后的永近已经走了进来。

“让我看看……07年入学的学生档案……”

永近走过一排排书架,金木就紧紧地贴在他身后,分辨着那些人类眼睛不易察觉的痕迹。

“呐,找到了。”永近停在了靠里的一排,随后就低下头仔细寻找起来。

金木看了看四周,然后就走到书架的另一侧,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长桥……园坂……左近……铃木……

远山。

金木的手停顿一下,然后他把档案袋拿了出来,看清楚了上面的名字。

远山博人。

永近突然感觉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汗毛一下子就立起来了。

“……金木?”永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是谁,顿时松了一口气,“是你啊,吓死我了,还以为是鬼呢(╯' - ')╯︵ ┻━┻”

说着,他回头看向金木:“你找到了啊。”他笑眯眯从金木手里接过档案袋,迅速打开的同时也不忘夸奖(撩)金木:“果然不愧是我永近福尔摩斯的华生医生!”

金木抿起嘴唇,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了头。

不过永近拆袋子拆到一半儿倒是想起什么来,拉起金木的手就往外面走去,直到走到了大厅里才停下来。

“这里的话,应该是很安全了。”

紧接着,档案袋被拆开了。

下一刻,金木瞬间站到了永近前面,然后迅速拉着他倒退了六七米,一红一灰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突然出现的人影。

永近皱着眉看了看逐渐清晰的人影,然后低头看了看档案。

“金木。”永近舔了舔嘴唇,“这个人……应该是远山博人。”

说着,他拿起档案,把有照片那一面放到了金木左侧。

金木微微偏头看了一眼,眼前这个红色头发的男生和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区别只在于有着实体的人影的年龄应该略大了几岁。

“让我和他谈谈。”永近在他身后轻声说,金木犹豫了一下,没有动作。

“我来试试。”金木这样回答,他的目光依旧盯着疑似远山博人的人影,试探性地问话,“你是远山博人吗?”

已经完全凝成实质的人影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反应有些迟钝的样子。他看着金木,好半天才张开嘴,语句相当生涩:“我……我是……你们、是谁?”

“我是永近,他是金木,我们被困在这里了。”永近从金木身后探出头来,安安分分地没有离开金木的保护范围一步。

“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远山博人迷茫地看了看四周:“这里,不是图书馆吗?”

“说是图书馆也没错。”永近说道,他把一份报纸从包里拿出来,远远地扔了过去,“你看看这个,有印象吗?”

远山下意识地捡起报纸,最上方“第三高中出现伪装喰种”一行黑体大字瞬间映入眼帘。

对面的永近清晰地看见他的神色变了。

“喰种……”远山喃喃道,“喰种……知月……知月!知月!”

他猛地朝金木和永近冲了过去。

“救救知月!救他……我求你们救救他!”

金木毫不留情地把冲过来的远山一脚踹了回去,人体撞击在墙壁上的声音让永近呲了一下牙。

“那个,我劝你离我们稍微远一点,先讲清楚发生了什么可以吗?”永近坦诚地说,“要知道,在这个地方我们可没有办法相信你,你出现的太突然了。”

远山嘴里依旧不断地喊着知月这个名字,摇摇晃晃地扶着墙壁站了起来。

“救他……你们要救他……”远山咬着嘴唇,“我……我……”

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几乎喘不过气来。

“我说……我把事情都告诉你们……只要你们……只要你们能去救知月……”

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下来,远山也逐渐冷静了一些。

他闭了闭眼睛,显得非常痛苦。

“你们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我最好的朋友——知月,全名是知月晓——他是个喰种。”

远山看着金木的眼睛:“和你一样,是个喰种。”

“我知道,”永近说道,“你和他是同桌,高中一年级认识的,三年级的时候暴露身份。”

“然后他被你抛弃了。”

远山的表情像是想说没有,但是随即他苦笑着捂住脸,咬住嘴唇一言不发。

“……没错。”他放下手,深吸了一口气,“一点错都没有。”

“我高一和他认识,两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人能比我们的关系更亲近,我以为我们会是最好的朋友,一辈子的那种,我们会住在一栋楼里,做邻居,整天跑到对方家里捣乱——”

“直到那一天,他露出了眼睛——还有尾巴。”

“那叫赫子。”永近有些不悦地打断他,“不是什么尾巴。”

远山看了看他们,有些羡慕地点了点头:“对,不是尾巴——要是当初我也能这样想就好了。”

“暴露的原因是为了从爆炸里面救下你?”永近问道,然后他毫不客气地讽刺:“那你可真是个人渣。”

远山没有反驳。

“是啊,人渣,我tm不是人渣还是什么?”他自嘲地笑笑,“但是那时候我真的很害怕,知月是个很冷淡的家伙,但其实也很温柔,就算有时候有些毒舌,也是为了我好,或者说我真的做错了什么——”

“但是他露出赫子和眼睛的时候,我真的怕了。那种感觉和平时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你有那种感觉吗?被猎食者盯住,汗毛直竖的感觉,感觉随时会被撕碎,然后吞咽下肚。你肯定能明白的吧?”

永近的神色冰冷下来,他抬了抬下巴,不屑地反驳了远山:“抱歉啊,那种感觉我才没有,说什么害怕啊猎食者什么的……我说,你会这么想,根本就是因为,你是个懦夫,还是个混蛋吧?”

“那个知月,可是冒着暴露自己然后被ccg追杀的危险去救你的诶,你不感恩也就罢了,居然还这种态度,你不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吗?”

永近不自觉地看向金木,就看到对方厌恶中带着担忧恐惧的表情。

永近露出一个微笑,伸手摸了摸金木的头发。

发丝很软。

然后他重新看向远山:“就像我和金木,不管发生什么都永远不会变的!而且……”

永近平静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就是吃掉吗?如果真的吃掉我就可以让金木活下去,那就让他吃啊,有多少吃多少,如果能帮到他就太好了不是吗?”

永近的宣言让整个图书馆陷入一片寂静。

金木猛地回头看向永近,他怔愣地看着永近平静而坚定的眼神,全身的神经系统似乎都被冻结了。

随之而来的,是清晰可闻的心跳声。

嘭。

嘭。

嘭。

一下一下,频率似乎有些高了。

“……才不会。”金木说道,“永远不会,我不允许。”

“我不允许你这么做,英。”

“如果你死了,我就杀了促成这个局面的所有人,然后和你一起去死。”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