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密室 10. 一定要答应的事

10.

似乎是被他们的宣言震惊了,对面的红发男生怔愣了好一会儿,才苦笑出声。

“你们说的没错……终究,我还是那个懦弱怕死的远山博人啊。”

他继续说了下去:“那天之后,他的身份被发现了,然后有关于他的一切,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我曾经想过要不要去他曾经住过的地方去找他,但是那个地方所有人都知道不会留下任何线索,他也绝不会回来束手就擒。”

“我再一次见到他,是在相似的场景下。”

红发的少年露出了回忆的神色。

“那个炸弹狂,一年之内在十五区制造了三起爆炸案。”

“很不幸的是,其中有两次,我都在爆炸的中心——每一次。”

他的脸上浮现出后怕。

“第二次遇到爆炸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就要死了,因为炸弹就在我的边上,那个塑料模特脚下,我眼睁睁看着爆炸的光芒和知月的赫子缠在我身上的情形。”

然后他第一次笑了起来。

“我和他和好了,被救了第二次之后,我终于知道了到底什么是我想要的,所以之后我们一直在秘密地联络着——”

惊恐,愤怒,绝望,情绪波动剧烈的可怕。

“那个疯子找到了他!他说这种非人类就不应该……就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知月……被他带走了……我无能为力……我什么都做不了!”

“你们的话?一定能够感受到我的痛苦吧?”远山博人哀求地看着他们,“求求你们……看在有着相似处境的份儿上……帮帮我……帮帮知月啊!”

——疑点太多了。

永近和金木对视一眼,还是决定由永近来问话。

“第一个问题,那个人是谁?就是那个带走知月的人。”

远山博人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那个人?我……我也不知道……”他显得相当无措,“难道……不是因为厌恶喰种吗?”

永近的眼神沉了沉。

“第二个问题,”他伸出第二根手指,“你那个‘朋友’,知月晓,在爆炸中受的伤势是怎么解决的?谁把他带离爆炸现场的?”

这次远山博人却是笑了起来,偏蓝色调的眼睛满是开心:“知月没有受伤啊!他很厉害的!”

“……那么,第三个。”永近也笑了,“那个疯子……长什么样子?”

远山博人皱着眉头认真思考起来,但是几乎只是几秒钟之后,他一脸痛苦地捂住了脑袋。

永近的问题却没有停止。

“第四个问题,你,”他歪了歪脑袋,眼中的神色是面对金木时永远不会出现的冰冷和让人胆寒的洞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我……”远山博人的神色迷茫起来,连疼痛感似乎都减少了很多,“我,是在等知月……”

“知月他,可是和我约好了要在图书馆复习的啊……”

“要是迟到了,知月又要生气了……”

眼见着红发少年又恢复了最开始神神叨叨疯疯癫癫的样子,永近叹了口气。

“真是……可怜啊……”

“那,最后一个问题,”他问道,“知月晓和那个带走他的人在哪里?我们该怎么去救他?”

“……体育馆。”远山回答道,“那个人说,他给我留下了线索,就在体育馆里。”

所以说,到头来还是个要按套路来的单机恐怖游戏吗?

永近再度叹了口气。

“金木我们走吧。”他精神满满地说道,“去体育馆吧!”

金木这时却是摇了摇头。

“已经天黑了,还是先在这里休息吧。”

永近这才发现,自己急着快些解决问题离开,却忽略了时间。

看来,只能等明天了。

“嗯,那好吧,”想到什么,永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那金木今天我们要一起睡了哦?”

金木不知道为什么脸上有些发烫,他支吾了一声,并不打算让永近知道今晚他并不打算睡的事实。

总有一个人要守好夜的,而这个人必须是自己。

不过……

金木看了看颓废地缩在对角的远山,确认对方听不到这边的谈话声之后,才问道:“英有发现什么吗?”

“发现了不少东西呢。”永近看了看远山,说道,“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我们大概就能离开这里了。”

离开……吗?

英……可真是厉害呢。

金木舔了舔嘴唇,努力压下心里不知名的苦涩的味道。

离开了这个不知真假的地方,他真的……能再次见到英……和英一起生活吗?

我无法再回安定区了……难道,就能回到最初那个和平安定的世界吗?

永近突然搂住他,把他的头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被突然袭击的白发喰种瞬间全身僵硬了。

“离开之后,”他微笑着说道,温热的气息喷洒到金木的后颈,让青年白皙的肌肤都蒙上一层艳丽的红,“金木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是一件能让金木和我都很开心的事情哦。”永近的下巴蹭了蹭金木柔软的发丝,眼中是喰种看不到的深情,“呐,一定要答应我哦?”

金木怀念着这种感觉,所以他在永近声音的迷惑下,直接点头答应了下来。

如果是英的话……什么要求都可以哦。

**********

所以说大概……密室情节二十章左右就要结束了2333

评论(2)
热度(71)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