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41. 21区的战斗

41.

距离那个白发男人进去,已经有将近十分钟了。

中年男人已经换了个位置,他倚靠在街边的电线杆上,低着头,似乎在和谁发着短信,眼角的余光却是不断地观察着那栋外表普通的居民楼。

屏幕显示的时间是12:03

滴的一声,手机上显示出短信的画面。

【鼹鼠:前辈,已经十分钟了,里面还是没有动静,要出手吗?】

【猎鹰:不,再等等,一分钟后搜查官就要到了。】

男人挪动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发送了出去。

即使是冬日,正午的太阳也分外显眼,金色的光在五层的小楼边缘显露出一道锋利的金芒,足够让人不自觉地眯起眼睛。

——希望搜查官们能尽快赶到吧。

男人眯着眼睛,看着楼房,心里默默地想着。

很可惜,他不知道,这栋楼房里,如果金木没有来的话,仅仅会是一个七岁的、几乎毫无反抗之力的小女孩儿而已。

他突然看见楼房边缘的光芒一暗,似乎有什么黑白色的东西一闪而过,下一刻他反应过来什么,立刻大喊出声。

“在上面!拦住他们!”

伪装成路人的普通搜查员们立刻抽出腰间的手枪,对喰种特制子弹不要钱似的飞向在楼房间奔跑跳跃的白发人影,但是居然全都被白发人影轻而易举地几个闪身避开了。

但是这样的阵仗,搜查员们显然已经遇到过很多次,他们脸色不变地朝着空中的人影开枪,只不过射击的姿势都有了很细微的变化。

正是这些变化,把疏漏的地方堵上了,没有人能够在这样严密的攻击下完全躲开所有子弹。

就像是在本就顶级难度的激光通道里再度加上了新的激光线,并且这些激光线正处于原本预留出来的通道,想要单凭身体素质通过,就只能落到被分尸成无数块的下场。

金木当然也不能把自己的身体缩小来躲过去,所以他干脆地露出了赫子,紫红色的赫子在子弹来临的一刹那拍飞了方圆半米内的所有子弹。金属制的子弹在坚硬的赫子上甚至溅射出金色的花火,伴随着一阵能把人折磨疯的尖锐声音。

莉香死死地抱着金木的脖子,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天蓝的眸子恐惧到了极点。

一个七岁的小孩子,即使是喰种,也依旧是不知世事的年纪,一遇到危险就应该有成年人安慰的时期。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影响来救自己的大哥哥,而且她需要变强,所以她只能睁着一双眼睛,强迫自己感受这种肃杀的氛围。

喰种的速度都不会慢,金木的速度就更是可怕了,但是四周连绵不绝的子弹阻碍了金木前进的步伐,即使他强大的视力和敏锐的反应速度让他能打飞所有子弹,也没有办法阻止体力充沛的金木离开,但是它们无疑拖延了他离开的步伐。

而就在金木被子弹不停地骚扰的这段时间内,金木神色猛地一凛,随即猛地一个侧身,灰黄色的物体瞬间从他面前直射而去,凶猛的力道甚至带起了破空声。

搜查官,到了。

21区的搜查官,金木之前并没有怎么接触过,只大概知道在二十四个区域里属于实力较弱的一方,毕竟所管辖的区域属于和平范围,这种和平区域,ccg的监管力度向来不大,就像是之前的二十区,在神代利世出现之前也属于和平区域的范围,这也是他毫不犹豫就来到这里救出莉香的原因之一。

只不过当金木回过头,看见那两个搜查官的时候,心中顿时诧异起来。

这并不是说他看到了熟人,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太大的威胁,只是这两个搜查官身上那股和亚门如出一辙的正义感,微妙地让人有些不适。

——不符合理念,所以被“放生”的搜查官吗?

这样的念头在金木心中一闪而过,之前刺过来的灰黄色库因克已经在稍微年长一些的搜查官的操纵下灵活地转了个弯,看弧度和前进的方向,如同亚马逊森蚺一般,就要把金木缠起来。

与此同时,深蓝色的子弹朝着金木的胸口呼啸着冲了过来,身材矮小的女性搜查官神色冷肃地端着一把狙击枪外形的深蓝色库因克,枪口甚至还冒着黑色的烟气。

这无疑是一把优秀的库因克武器,因为即使是金木,一时间居然也无法立刻打飞赫子子弹,而是在踩着灰黄色库因克躲闪的同时,不得不用赫子排出一道墙,当子弹触及赫子的时候,那种巨大的冲击力甚至让金木头皱了皱眉。

上辈子这个搜查官居然没有在两次围剿战的范围内吗?

不过虽然武器很强大,战斗经验也还行,但是……

金木在赫子的支撑下在半空中迅速完成了一个翻身的动作,双色的库因克在他身后交错而过,碰撞出一道耀眼的火花。

这种程度的话,还不够格呢。

秋山优奈不甘地看着距离越来越远的白发喰种,手中的库因克盘旋得越发扭曲。

“这个喰种……”

她皱紧了眉头。

“结衣,你有记得资料库里……有这样一个喰种吗?”

持有狙击枪式库因克的搜查官微微摇了摇头,依旧全神贯注地瞄准远处那个身手灵活自在到不可思议的喰种,深蓝色的光泽在枪口若隐若现。

忽然,她放下库因克,冲着秋山优奈缓缓摇头。

“不行了。”

她说。

“我们已经留不下他了。”

就像在呼应她的话一样,半空中的喰种居然借着库因克武器的支撑,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爬升到旁边的大楼顶部,被打飞的子弹溅射得哪里都是,甚至很多子弹直接反射到了搜查员那里,而那个喰种,已经在一晃眼的功夫里消失不见了。

而这时,搜查官身边的中年男人神色猛地一变,他捂着腰间的伤口,瞪大眼睛。

“井上他们还在里面!”

稍微提前一些的时候,大楼顶部的天台上,一名搜查员谨慎地站在边缘,盯着不远处那个白发喰种,端着手枪的双手已经有些颤抖。

在他的视线内,白发喰种经过伪装的样貌清晰可见,苍白的发色,冰冷却并不像其他喰种那样狰狞的赫眼,被眼罩和口罩遮住的其他的部分……

还有反射着光的,充满着力量、甚至相当漂亮的赫子。

他本来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搜查员,或许不久之后就能作为见习搜查官接受考核,之后成为一名真正的搜查官,不然也不会带着其他人,被安排在这么重要的位置。

但是……

但是,当他看到这只喰种的眼睛的时候,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死亡是那么近,近到连手都是抖的。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冷的眼睛?

就像是……从地狱里爬了出来……

这是一种完全不属于人间的,地狱的恶鬼的眼神。

而深知喰种实力的可怕程度的搜查员,也十分清楚自己在面对这种实力的喰种的时候,恐怕并不比普通人多几分生机。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枪,在颤抖的手指的作用下,走火了。

走火的一瞬间,他下意识抬头看向喰种,白发的喰种也看向了他。

下一刻,他失去了意识。

留在视线中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一束迅猛而来的赫子。

********

啊,一个战斗剧情写下来我觉得自己已经虚脱了……

冬天的夜晚好冷啊……我想念西安的暖气QAQ

评论(5)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