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42. 古董

42.

第四十二章

接回莉香的整个过程其实都相当顺利,至少对于金木来说是这样的。

21区的两个搜查官虽说实力还算不错,潜力似乎也还行,但是明显缺乏经验,年纪也轻了一点,而且如果要阻止喰种逃跑,难度等级显然要高于正面战斗。

所以在接近一点的时候,金木就已经带着莉香,走到了古董附近。

这个时候,金木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拽了拽。

“阿诺,欧尼酱,”莉香把头从围巾里探了出来,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被黑色的面罩压在下面,只露出一双天蓝色的眼睛,“我们要去哪儿啊?”

“莉香听说过安定区吗?”

莉香歪了歪脑袋:“安、定、区。”

“爸爸好像跟莉香说过这个名字。”

“安定区是20区的一个喰种组织,”金木的声音平稳地响起,分明是很冷的音色,却平白让人感觉到分外安心,“宗旨是帮助一切能够帮助的同类,只要你愿意遵守他们的规则,就能够得到他们的庇护。”

莉香却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可是……莉香想跟在欧尼酱身边。”

金木的脚步停顿了一瞬。

“不行。”他说,“我是个独行客,没有自己的组织,带着你会很麻烦。”

小女孩失望地低下了头。

咖啡店很快就到了。

如今的咖啡店依旧是金木记忆里的那样,充满着安详和乐的氛围,即使只是从外面来看,也意外地让人安心。

金木并没有走进去,而是带着莉香坐到了咖啡店对面公园的长椅上,直愣愣地盯住自己已经洗掉指甲油的黑色指甲,慢慢散发出来的杀气和血腥味让身边的莉香立刻颤抖起来。

不一会儿,咖啡店里陆陆续续地走出来了很多人,其中有几个人的脸上带着不快,大多数人却一脸凝重,步伐也是快的惊人。

紧接着,店里走出来一个人。

金木闻到那人身上的味道时,眼中的惊讶一闪而逝。

“好久不见了,笛口医生。”

出来的人正是雏实的父亲,笛口医生。

“是啊,好久不见,”医生看起来状态不错,脸色红润,眼神里幸福的神色是做不了假的,“还没有感谢您上次对我们的帮助。”

金木淡淡回道:“只是交易而已。”

医生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或者说也不敢在意,他看着莉香,问道:“请问您这次来是……”

“这个女孩子,”金木解释道,“她的家人全部死去了,我想你们或许愿意接受她。”

医生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他怜惜地看了莉香一会儿。

“那么,能请您到店里一叙吗?店长希望能和您交流一番。”

店长吗……

金木沉默一会儿,然后他点了点头。

古董里的装饰也和金木记忆里没有什么差别,金木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倚靠在楼梯口的紫发女人

神代,利世。

金木停下了脚步。

莉香紧跟着停了下来。

气氛变得很怪。

对于喰种来说,金木和利世身上几乎一模一样的气息做不得假,唯一的区别只在于利世的气息更加暴虐,而金木的气息却更像是隔了一层玻璃一样,模模糊糊的,却完全无法阻挡住一刻的爆发。

“啊咧,这可真是奇妙的事情呢。”利世拿着头发绕圈圈,一双赫眼却直直地钉在金木身上,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恶意,“这位不知名君,为什么,你的气味,和我……”

“这么像呢?”

在其他人的视线里,用帽子、围巾和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圈白发和一只左眼的喰种沉默了一会儿,沙哑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这种事情,我以为你应该知道的,神代小姐。”

神代利世的神情瞬间就变得狰狞起来。

“你……”

“好了,利世。”老人慈祥的声音响起,站在中间的白发老人慈祥着眉眼,微笑着问好,“这位先生,多谢你之前帮助笛口他们一家了,听你刚刚说,是想把这个小女孩儿送到我们这里吗?”

金木点了点头,同时推着莉香往前走了两步。

金发的女孩明显有些僵硬,她不自觉地用求救的目光看向金木,但是接触到白发喰种冰冷的目光时,又垂下眼。

当然,这个行为立刻招致了董香的怒视。

“你这家伙!”

“董香。”四方莲示立刻阻止了她。

莉香怯生生地看着他们,深吸一口气,说道:“我……叫小中山莉香,欧尼酱说,我可以留在这里……可以吗?”

“当然可以。”芳村店长走近几步,笑眯眯地摸了摸莉香的脑袋,“莉香的话,正好可以和雏实一起呢。”

棕色头发的小女孩从母亲身后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金发的女生。

笛口凉子上前几步,拉起莉香的手:“初次见面,我是笛口凉子,这是我的女儿,雏实,你们要一起来玩儿吗?”

莉香明显有些意动,但还是直觉性看向金木,发现金木没有反应之后,才有些失望地冲着凉子小姐点了点头。

不过在离开之前,她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欧尼酱会在这里等莉香吗?”

金木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芳村店长站起身来。

“这孩子的话,多谢你了。”

金木摇了摇头:“该说是我多谢你们才对。”

他顿了顿,看到莉香的身影已经消失了,才说道:“莉香原本在21区,她的父亲在今天上午袭击了上井大学的运动会,和她父亲一起的,还有其他几个喰种,以及人类。”

其他人的表情瞬间严肃起来。

“是这样啊。”过了一会儿,店长说道,“看来这段时间东京要乱上一阵子了。”

这样大的事情,之后ccg的管理一定会更严格了。

不过有的东西还是弄清楚比较好。

********

情人节快乐啊大家!

评论(9)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