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43.

43.

初冬的午后温度偏低,微微的风掠过公园的小树,带下些许没来得及落地的枯叶。

公园的沙坑里还有人类的小孩子欢快地玩着,年轻的母亲脸上有着毫无阴霾的微笑,而他们身后的咖啡店里,却弥漫着一股浓重的氛围。

“怎么称呼你呢?”芳村店长特意煮了一杯咖啡,捧着递给金木,“我听雏实酱说,你们曾经遇见过,如果不介意的话,不如让自己轻松一些?”

金木迟疑一下,接过来抿了一口。

还是熟悉的味道。

“……谢谢。”

他犹豫了一下。

“我的名字是金木研,如果在外面的话……你们暂时叫我——蜈蚣吧。”

蜈蚣?

众人都有些惊讶。

因为无论怎么看,眼前的青年虽然浑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但是能连续救下素不相识的喰种,还有刚刚甚至有些拘谨腼腆的表现,都让人忍不住放下一部分的戒备。

这样一个人,很难和蜈蚣这种生物联系起来。

但是这显然不是什么能够用来聊天的话题。

董香则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

金木再次抿了一口咖啡,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摘掉了面部的遮盖物。

口罩下面是一张相当年轻,甚至可以称之为稚嫩的脸,不得不说这让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如果加上这张脸的话,这个自称“蜈蚣”的男人——不,这个自称“蜈蚣”的少年就更显得人畜无害了。

而大多数人都没有发现,在看到金木真容的时候,一边的董香顿时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过了几秒之后就变得一脸的一言难尽。

我说……你这种沾满了血腥味的家伙到底是怎么露出照片上那种气质的啊?!以及那个金毛是人类没错吧?!

还有……那个时候,这家伙身上是这个味道吗?

不过其他几个人对金木其实还是有几分印象的。

在董香思维混乱的时候,店长已经继续和金木攀谈起来。

“原来金木君之前经常在古董喝咖啡吗?”

金木称赞着:“古董的咖啡很不错。”

店长脸上的笑意加深了,看起来对自己的手艺相当自豪。

“那么金木君,是什么时候来到二十区的呢?”

金木微微敛眸,没有说话。

他该说,自己从小就生活在20区吗?这样的说法,恐怕没有一个喰种会相信吧?

“至少未来的几年内,我会一直待在这里。”

他没有正面回答。

店长却好像已经懂了一样,欣然点了点头。

“那么有关于安定区的规矩,金木君你应该也是知道的,我们很欢迎新的伙伴,也希望这个地方能一直安定下去。”

对此金木毫不犹豫地做出了保证:“请放心,我的食量并不大,也有自己的食物来源,所以这方面的事情你们并不用担心。”

“当然,如果您这里有什么麻烦的话,我也可以出手帮忙一二,毕竟我还要在这里生活几年的时间。”

只要不危及到英的安全,金木相当乐意来古董这边帮个忙。

而且……

金木的视线在周围的桌椅上扫过,微微合拢的眼皮下闪过一道怀念的神色。

这,毕竟是古董啊……这个给了自己温暖、将自己从梦魇中拯救出来的地方,这个一度被自己当成容身之处的地方……

金木他,怎么可能不想念呢?

金木的神色变化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对于喰种这个圈子来说,这样的交情就已经足够了,毕竟在古董众人看来,他们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也不能要求人家对自己推心置腹。

所以接下来的气氛就好了很多。

最好的例证就是董香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喂,你和那个黄毛很熟吗?”

金木罕见地愣了一瞬。

黄毛……?是说英吗?

也对,英那个时候可是偷偷跑到古董来了的说,而且回来的路上还和自己一起遇见了雏实和凉子小姐。

不过,董香为什么会问这个?

“啊,这位是代号兔子的董香酱,”店长介绍道,“董香酱一直都很心直口快,如有冒犯,还望海涵。”

董香的个性金木当然是很清楚的,所以他只是稍稍点头,就回答到:“是的,英是我最重要的人——关于这个消息,请不要外传。”

肯把这件事说出来是因为金木相信古董众人,但是不代表金木真的想把自己的人际关系广而告之。

人类和喰种,除了猎杀者和猎物之间的关系外,其余所有关系在两方看来,都是“错误”,都要“消灭”。

而在旁人看来,在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白发喰种原本冷凝的表情瞬间软化为一泓夏日的泉水,古井无波乃至死气沉沉的灰色眼睛也亮起星星点点的光,就连苍白不似人类的头发也染上了几分鲜活气息。

“你居然和人类交往?!”这是来自于难以置信的董香,“开什么玩笑啊!”

金木丝毫不为所动:“我记得又一次路过清巳高中的时候,看见董香酱和一个人类女生聊的很开心呢。”

董香张大了嘴,半晌才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有些说不出话来。

“分明只是食物啊!等等,谁让你这么喊我的!”

“董香酱如果这么说的话我也没有办法,那么暂且就请把英也当成我预定的猎物吧。”金木这话说的毫不心虚。

“说起来,”金木这时候又问道,“上次我那个朋友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董香瞪了他一眼,还是不情不愿地回忆了一下。

“他说自己的朋友最近心情不好,又经常来我们这里就想问我有没有看到什么和你有关的事情。”

她停顿一下,还是忍不住说出来。

“我说你个照片上的差距也太大了点吧!”

是因为这样吗?看来英是误会了什么……或者说发现了什么……

不过……什么照片?

金木没发现自己已经把问题说出来了。

“就是他偷亲你的一张照片啊。”

金木懵了。

*********

所以说,在告白之前,所有人都已经认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呢~~~

新年快乐哦大家!

以及,今天双更,下一章大概九点发,爱你们啾~~~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