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45.

45.

最近英良的状态很不好!相当不好!

至于原因?当然是上次永近·不做死不死·痴汉·幼驯染·英良把偷亲金木·武力值爆表·容易害羞·竹马·研的照片给其他人看的事情被金木知道了,然后英良就被勒令开始了整个人都不好了的食素生活。

最重要的是,金木他不理我了啊!

对此上条堂本表示喜闻乐见。

我说你个家伙知道自己有多幸运能有一个愿意为了你吃人类食物的喰种吗!

虽然这句话让金木听见的话大概会说遇见自己是英良的不幸就是了。

“所以我该怎么做才能让金木理我啊!”跑完十圈的英良哭唧唧地趴在了休息区,颓废的连头发都耷拉了下去。

上条悠闲地捧着茶杯,毫不留情地打击他:“说到底就是你这个臭小子惹了人家生气吧?也不想想那种照片是能随便给别人看的吗?”

英良鼓起腮帮。

“我就是想让那些混蛋都知道,金木分明是我的!我的!”

“哦。”早就看出来某金毛的不良内心的不良想法,上条凉凉地回了一句,“就是不知道金木君是不是这样想的了。”

英良顿时整个人都趴下去了。

他很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是……

金木他,对自己的心意,是他希望的吗?还是说,仅仅是友情呢?

这样想着,英良闷闷地开口了。

“我说老头子,你觉得金木喜欢我吗?”

上条挑了挑眉毛。

“金木君的话,是个相当复杂的人呢。”

他顶着英良凶狠的目光,慢条斯理地说道。

“其实小鬼你也发现了吧,金木君虽然很温柔,但是在面对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人时,眼神都很冷。他,大概是已经把自己和整个世界都隔绝起来了,就算有时会稍微探出头来,也只有片刻罢了。”

“就像是上次你们在百货商场的时候,当时你被伤到了,就算只是很浅的划伤,他可是眼睛都不眨地险些将那个喰种分尸呢。”

上条一直看的很明白,他想起最初被金木威胁着教导英良时对方在凶残和温和之间瞬间转换的气质,后来训练时眼睛都不眨紧张兮兮地注意伙伴的身体状况,还有日常生活中强忍着痛苦吃下人类食物的点点滴滴。

“如果要我评价你们之间的关系的话,”他说,“大概对于金木君来说,永近英良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吧。”

“我有时甚至在想,”上条开了个玩笑,“万一臭小子你出事的话,金木君会直接暴走杀掉所有人顺带毁灭世界也不一定呢。”

这个时候英良反而一脸坦然接受了上条的评价。

“毕竟我和金木都是对方不可或缺的存在啊!”

……又来了。

上条无力扶额,深觉自己这么说简直就是个错误。

他就应该让这个不要脸的痴汉直接哭死!

不过随即,他听见金发臭小子的声音猛地低沉下来,比起往常生机勃勃的音色,更多了几分沉重、沉稳。

“我记得,你还没当上我老师的时候和我讲过一个杀人犯的故事。”

“那么,上条老师,”他用了正式的尊称,“您那个时候说这个,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思呢?”

上条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他……知道了什么?是已经察觉了金木君身上不对劲的地方吗?

“我只想看看永近你对于那个故事的态度而已。”

“是这样吗?”英良点点头,“那么,关于金木的实力的问题……老师您为什么会知道呢?”

关于上条的事情,其实这段时间英良分析了很多。

首先就是师母上条亚希子,看起来只是个温柔的妻子,但是有固定的拜访“古董”的经历,再加上面对金木时下意识的防卫动作,而且平时根本没有见过师母食用除了一种特质肉脯和咖啡之外的任何食物,也就证明了她大概也是一个喰种,或者至少和喰种有着什么关系,而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其次上条亚希子的身份,作为丈夫的上条堂本不可能不知道,甚至很可能当初之所以从ccg辞职,就是因为师母。而上条堂本本人,应该是人类无疑。

最后,最初他们的对话里,上条堂本一直表露自己对于金木的熟悉程度,还讲了那样一个故事,也就证明很有可能这个人知道金木的真实身份,不然也不会说出那样的话。

所以,上条老师一定知道什么自己不了解的信息。

上条这个时候却是突然笑了起来。

“什么啊,看来你已经猜到金木君的身份了呢,永近。”

“我还在想,在金木君几乎不设防的情况下,你这个笨蛋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呢。”

果然知道。

英良有些不满地想,开什么玩笑,我会不了解金木吗?我只是不想因为这个让金木害怕而已!

“那您能告诉我有关于金木的事情吗?”

“这个嘛……”上条摸了摸下巴,“虽然我很想告诉你,但遗憾的是我也不知道。”

“金木君在这个圈子里是个相当神秘的存在,我在和金木君认识之后,曾经回ccg浏览过一次情报,能够得知的是,至少在20区,还没有过和金木君年龄段、体型相似的强大喰种。”

他把强大两个字压得很重。

英良却没有什么反应。

或者说,他的反应就是庆幸。

如果连上条这样知道金木真实身份的人都查不出来什么东西的话,那就证明金木真的隐藏的很深。

“那可真是太好了。”他说。

上条闻言愣了愣。

旋即他笑了。

“真是的,我还真会多想啊。”

“那么,臭小子。”他伸手敲了敲英良的脑门,“既然决定了,以后就算看见再可怕的景象也要保持现在的这份心情,明白吗?”

英良的回答是一个打挺蹦起来,朝着一个方向微笑,体育场上方投射的阳光洒下来,把金发少年的眉眼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芒。

“这个当然不用你说啊,臭老头。”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