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46.

46.

最近东京的气氛很凝重。

不仅仅是喰种,就连人类也是这样,金木已经不是第一天在电视上看见今天围剿了某某喰种的聚集地,看来ccg这一次是被惹急了,索性安定区还藏得很严密,所以金木也就没有过多地担心。

他真正担忧的,反倒是上次恐袭之后就在上井内部发现的那几个喰种。

金木身上的味道是藏不住的,就算上井的人很多,但是他们总有机会会碰到,虽然自己因为袭圌击事件而暴涨的名气而使得大多数喰种并不敢来招惹自己,但是这明显不包括更强的喰种。

而一旦勾起这些喰种的食欲,首先遭遇危险的恐怕不会是金木,而是明显和金木关系密切的英良。

和这个比起来,从袭圌击事件和运动会之后就不断出现在周围的女孩子们就不算什么了。

又一次目送黑色头发的女孩子离开之后,英良鼓着脸趴在了金木身上。

“啊啊啊啊所以说这些人好烦啊金木明明是我的说!”

金木闻言无奈地抓圌住腰上的手。

“人家也只是来好奇而已,英你不要乱吃飞醋。”

“没有反驳‘我的’啊,金木。”英良为小伙伴潜意识中的亲近开心到爆,但是想起刚刚女生的话还是沉下了脸,“不过就是不爽嘛!一点都不了解金木就跑过来要手机号什么的,一看就是个不负责任的家伙,还好金木你没有给她!”

——还没事问金木关于喰种的事情,简直可恶!

“正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才努力来了解啊。”今川不知道从那里冒出来,好好一个美女偏偏白眼几乎翻到了天上,相当不爽地冲着他们吐槽,“永近你简直就像是个护犊子的鸡妈妈一样呢。”

英良坚定地摇头:“不!我们这分明是竹马竹马的羁绊!我是金木的骑士!一定不会让您们这群恶龙从我手上夺走金木的!嗯!”

——还真是沉迷于角色扮演无法自拔呢,永近英良君。

今川“呵呵”了两声,头也不回地走了,连带着走掉的还有她身后一脸鄙视的平野。

今天的英良依旧因为难以直视的痴圌汉行径而被小伙伴无情抛弃了呢。

“喂。”今川突然折返了回来,她的表情不再是活泼的、爽朗的,而是充斥着一股说不出的悲伤。

她说:“你们没忘今天的事情吧?”

周围的空气似乎停滞了一瞬。

“……当然没有。”英良的语气严肃起来,他站直身子,但是手还是紧紧地和金木相握。

恐袭过后,暂停的运动会最终还是举办完了。

最后五千米的冠军不是金木,而是一个在袭圌击中死去的男生,那个男生本来不用死的,但是他在千钧一发之际用胸膛为自己喜欢的女孩挡住了飞溅的玻璃碎片。

死去的学生、老师再加上其他观众一共有八十七个,有未成年的小天才,有年轻的老师,有年长的教授,还有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死去的家长们。

八十七个,一个对于普通人来说相当可怕的数字。

虽然……

这也不过是……

“暴食者”神代利世半年的食量罢了。

学校里的气氛看起来欣欣向荣,实际上仔细看去,大多数人都是强颜欢笑,努力想要把生活扳回正轨。

就连来找金木的那些女孩子,大多数提到的也是“金木君对于喰种这种生物是怎么看的呢”“如果是金木君的话,一定能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吧”这样的话。

这也正是英良生气的原因之一。

死难者的追圌悼会,就在今天了。

他们已经走到了会场附近,原本还在说笑的众人用一种悲凉的速度沉默下来,仿佛所有伪装都被狠狠扒下,剩下的只有不堪而狼狈的内里。

“野泽老师也走了呢。”走到会场门口的时候,今川终于忍不住开口,她的表情茫然而悲痛,完全不像是那个辣椒一样的女孩,“我还记得野泽老师上次还在威胁我们说再不及时交作业就扣我们的期末分,结果这一次他再也扣不成了啊。”

英良和金木依旧沉默着。

金木看着墙上一个个笑脸,年轻的,年长的,熟悉的,陌生的,慢慢的这些脸渐渐地扭曲、增多,无数张布满了鲜血和恐惧,乃至憎恨的脸挤满了金木的脑海,那些人脸在吼叫着什么,呻圌吟着什么。

吼叫着什么?

对了,他们说——

你为什么不去死!你这样的怪物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死的不是你?!

他看见利世小姐微笑着举起一朵血红的曼珠沙华,告诉他:“金木君,你终于也变成了这样呢。”

他看见英从一片血色中扭过头来,用一种金木从未听过的悲伤语气说:“金木,你为什么不来陪我呢?”

你为什么不来陪我呢?

——我已经来陪你了!

金木想。

我已经死在了那个雪夜,死在了你的身边,死的时候,我们就像小时候那样手牵着手。

——然后我回到了你身边。

金木偏头看向一脸肃穆的英良,在满脑子的尖叫和哀嚎中露出一个清浅到几乎随时随地都会破碎的微笑。

——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了。

英良很担心金木,他担心金木会把这次的事件的一部分过错揽到自己身上,仅仅因为相同的种族和没有携带库因克刀。

金木就是这么温柔得不可思议的人。

“呐呐,金木。”他突然说道,同时把自己的身体扳到正对着金木的方向,眼睛凝视着对方,“我们去给他们献花吧?”

会场门口就有着放置鲜花的篮子,他们走过去静静地取走,又静静地离开,最后放置在照片的前方。

金木看着这些照片,心里却平静下来。

——我不会对你们愧疚的。

——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利状况,都是当事者能力不足导致的。

——弱小,是原罪。

——想要永远的幸福快乐……在这个错误的世界里……是不可能实现的。

——除非,改变这个世界。

******************

今天有点卡文,所以写的有点晚了。下一章的话,有重要人物出场哦!

以及,密室的话明天更新。

在晋江上看到很多小伙伴说有了我的文感觉很开心,我看到了之后也很开心啦!自己喜欢的cp也被大家喜欢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写文有很多缺点,比如速度慢、剧情拖沓、想象力不足,而且老是喜欢写的更加贴近现实,不管现实到底有多么残酷,所以看见大家能支持我真的很开心哟!

不过寒假快结束了,几天之后我就要回到学校继续我的学业,所以更新速度也会不可避免地慢下来,这一点感觉很对不起大家。

所以最后的这几天我会努力多更一点吧!

爱你们哦!如果你们也爱我的话……就请大家一起开坑吧✧*。٩(^㉨^*)و✧*。

评论(9)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