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密室 17. END

17.

你有过这种经历吗?有一天晚上你做了一个梦,在那个梦里见到了一个朋友,第二天的时候却发现那个朋友详细地描绘出了梦中的场景。

不同人梦见同一件事,类似场景,类似情绪的时候,我们习惯是归纳到心灵感应的范畴,但实际上是平行宇宙的一个常见状态。而对于拥有相似经历、接收过相似刺激的人来说,也有可能引发这种“共振”效应,即使他们很有可能并不相识。

不管是空无一人的东京,金木异常的感官,不合常理的怪物,幽灵一样的远山博人,只依靠自身记忆呈现的街道细节,空白无一字的书籍,都清晰地表明了他们其实就是在一个梦里的事实。

只不过,这个梦实在是太真实了。

永近通过这些猜到了很多事,但是他也不太清楚,远山博人这个梦境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目的。

是为了证明人类与喰种之间没有可能从而减轻自己内心的愧疚,所以才让金木一路上忍受如此剧烈的饥饿?

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怒火和惧怕,所以让金木潜意识里惧怕的一切在梦境中显化?

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而假装真的有这样一个人需要他去努力拯救,所以自欺欺人那个喰种还活着?

是为了……

但是这些和他们都没有什么关系了。

已经感受到了那种似醒非醒似梦非梦的感觉,永近在即将崩塌的梦境中走近了金木,伸出手去轻轻拥抱着他。

他看着四周清冷空寂的花海,沉默着吻了金木的后颈。

这就是金木的……梦吗?

还是那么让人心疼呢,金木。

或许是因为原本梦境主人意志的崩溃,那种充斥神经的饥饿感也慢慢消退了许多,金木恍然发现背后正有一具温热的身体紧紧地包裹着他,后颈的濡湿感让神思恍惚的白发喰种下意思瑟缩一下。

“英……”

“我在这儿呢,金木。”永近按着金木的肩膀,让他转身面对自己,笑容温暖和煦,“金木的世界,真的是很漂亮呢!”

金木抿了抿嘴唇,然后露出一个永近熟悉的,温和腼腆的微笑。

“能见到英,实在是太好了。”

这样一句话,却是从四面八方传来。

永近愣了一下,眼前白色头发的金木突然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我……英,我……”

金木很少这样惊慌失措,但是他看着永近身后一个个“自己”,惊慌的情绪就无法抑制地从心底蔓延翻涌,让人几乎无法站立。

金木一直知道自己的精神有问题,一个被折磨了那么久,身边不断出现幻象,最后在自己脑海中杀死了利世小姐的人……怎么可能没有问题呢?

除了作为喰种的身份以外,这件事,是金木最不想被永近发现的。

更何况,那个黑色头发的,腼腆的,温柔的,安静的,曾经的金木研……他就在英的身后,正用着一双怀念和喜悦的眸子看着金发的青年。

怎么可能……不害怕……呢?

但是永近并没有转身,他只是专注地看着金木,右手一下下地抚摸金木顺滑的脊背,就像是没有听到身后的声音,也没有转头。

就算身后有了熟悉的触感,似乎有好几个人从身后抱住了他,他也依旧视若无物。

如果让旁人来看的话,这样的场景恐怕是颇为怪异的。

黑发的,白发的,灰色眼睛的,有着狰狞赫眼的,满身染血的,衣着干净的,大的,小的,拥有着相同面孔的“金木研”围绕着永近,贪婪地想要更靠近他一些,但是除了站在永近面前的金木,没有一个人试图再往前走哪怕一步。

那是一种,让人流泪的温柔。

身材最为高大的白发喰种露出了一个从未在脸上显现的温和笑容,他忧伤地看着永近金色的发旋,黑色的指甲随着沾满灰尘和血渍的手在金色的阳光中穿插,最终恋恋不舍地收了回去。

表情只是满含着温柔,仿佛能够对全世界温柔以待的黑发人类轻轻地抓住了永近的手,片刻之后又轻轻放开。

遍体鳞伤的黑发喰种从身后环着永近的腰,脸颊深深地埋在他的衣服里,看不清表情,只是身体在微微颤抖。

脸上覆盖着赫子面具的喰种站在远处,他没有办法靠近,蜈蚣形状的赫子被他竭力维持在无边无际的花海中,带起一阵阵飞扬的花雨。

无论对于哪个金木研,永近英良都是永远不会失效的解药,是永远无法失去忘记的光。

永近没有看到这些,但他眼中依旧涌出一阵悲伤,他早就猜到了金木的精神状态并不好,但是并没有想到会严重到这样的地步。

金木……他的金木……

突然,他看见眼前的金木深吸了一口气,随即金木后退两步,然后他就被转了个身。

“我很高兴……真的……我们……都很高兴……”

金木研这个人,从始至终,没有抛弃自己让人为之哭泣流泪的,致命的温柔。

梦境完全破碎的时候,他们都是笑着的。

这样一种温暖到不可思议的情感,直到金木醒过来,还依旧残留在他的嘴角。

“那那那那那个……”万丈数一惊悚地看着金木的神色,被永近评价为笨蛋大叔的喰种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什么问题。

金木摸了摸作战服口袋里的照片,然后露出一个自白发以来旁人从未见过的毫无阴霾的笑容。

万丈数一已经彻底傻了。

不过现在,金木没有空管他,而是仔细思索方才的梦境。

少顷,他做了决定。

不管这个梦是真是假,他,愿意去尝试一下。

十几分钟后,温暖的朝阳下,永近透过窗户,朝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欢迎回来,金木。”

他跳进了永近怀里。

END

*******

到这里,这篇文就正式完结啦!

我呢,以前没有写过短篇,所以可能有很多地方处理不好,解密的部分也相当草率,还是多谢大家不嫌弃我!

就像文章里说的,远山和知月是一对典型的人类和喰种间的失败案例,这个梦境就是因为他们相似而又完全不同的境遇而产生的,里面的一切都关乎四个人曾经的记忆。

远山痛苦于背叛友人,害死知月,因此精神分裂,居住的地方其实就是一家精神病院,别墅的装饰暗示了这一点。

他以为两个自己是在为了知月而相互战斗,但是其实他们都遗忘了知月已经死去的事实,而ccg的标志代表着他不信任知月,畏惧喰种,所以要把他关押在ccg里。学校的档案室被抹去的知月,一方面是现实,一方面也暗示了知月已经消失的事实。

迷雾代表迷茫,看不清前路,遇到的那些怪物是金木内心恐惧的具现化,分别代表被拔掉指甲的痛苦、饥饿的痛苦、被放入蜈蚣的痛苦、母亲病死的恐惧。

强烈的饥饿感和怪异的感官是因为梦境的主体远山博人要证明自己没有错误,人类和喰种之间无法正常相处,但是很显然,他失败了。

但是英和金木会成功,会永永远远,努力一起活下去。

评论(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