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52.

52.

咖啡馆里氤氲着咖啡微微苦涩的香气,轻缓的钢琴声围绕着两个对峙的身影,似乎连这样肃杀的氛围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只有青木结衣知道,面对或许是日本地区唯二的独眼喰种之一,她到底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

这个履历良好、至今不过十八岁的男生,平时表现出来的都是温和乃至懦弱的性格,只有在露出獠牙的一瞬间,才能让人感受到他究竟走过了多少尸山血海。

一瞬间,青木甚至有些后悔直接来逼问他了。

“很好的提议。”耳边传来喰种少年平淡的语气,话语中透漏的意思让青木不禁一喜。

“……不过请恕我拒绝。”

金木继续平平淡淡地说着,似乎青木的疯狂执拗的神色没有给他带来分毫影响。

这个时候,青木的眼神也冷了下来。

“理由呢。”她的声音也兀地平淡了下来,“理由是什么?我并不觉得你会对这个肮脏的世界有任何同情的心思。”

同情……吗?

已经把这个世界视为囊中之物了啊。

金木微微垂眸,掩盖住眼中的嘲讽。

如果毁灭这个世界真的那么容易……

呵。

“我只是觉得,你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冰冷的话语从唇中吐出。

“毁灭世界什么的,你是认为,凭借喰种的力量,能够抗拒人类的重型武器吗?”

“即使暂时性地完全占领一个地区……”

“只要被确认人类的数量跌破下限……”

“你觉得,你,或者说还有我,甚至传说中的独眼之枭……”

“有谁扛得过导弹和核弹的威力吗?”

人类现在为什么在和喰种的“战役”中占据优势?为什么世界上没有哪怕一个成型的喰种聚集区?为什么东京的喰种大本营是在地下的24区?

除了必需的食物之外……

必须分散开来以保证不会被重型武器粉碎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要不然,再强大的喰种,也根本没有办法在导弹这样的大范围杀伤武器下幸存。

这个青木结衣,到底是忽略了这一点……还是有其他方法呢?

“关于这个啊,当然有办法啊,不过具体是什么,就不方便多说了。”

青木歪了歪脑袋,居然显示出一种意料之外的天真无邪来。

“和老大说的一样呢,你,不愧是传说中的独眼,不管是武力还是智力,都不能小看呢。”

“呐呐,所以说要来帮忙吗?作为统一战线的非人类来说,要来吗?”

金木定定地看了她几秒,依旧坚定而缓慢地摇了摇头。

“老实说,我并不知道有着这样想法的你,为什么不选择青铜树当做结盟对象,而是选择一个既没有势力也没有名望的我。”

“不过,如果你能说服青铜树的话,我或许能够考虑一下。”

“青铜树……”青木突然嗤笑一声,“真抱歉,我还真不觉得那群家伙是什么好人……当然,我这样说你大概会很鄙视我吧?”

“不过,”她抬头看向窗外奔跑嬉戏的孩子,和面带微笑的路人们,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质地良好的咖啡杯,脸上的神情也平淡了下来。

“不过,我们可不是那群疯子……”

“不管是喰种,还是人类,都是有好有坏的。”

“有的像枭一样有着不杀之枭的称谓,有的愿意信任身边的喰种,而有的怀抱着恶意和傲慢肆无忌惮地伤害人类,有的扭曲着理智无所不用其极地折磨失去战斗力的喰种。”

“人类和喰种,在我看来,除了能力和食物的区别以外,其他的都是一样的。”

‘一样的高尚,一样的卑劣,一样的温情,一样的冷漠,一样的强大,也一样的脆弱。’

钢琴声切换到了贝多芬的《命运》,一种沉闷挣扎的气氛也就蔓延开来。

金木突然想到了曾经的一切。

——错的不是我,错的是世界。

——这个世界已经腐朽了,想要幸福快乐地活下去,就只能……改变世界。

某种意义上,青木他们现在做的事,和金木是相似的。

这或许就是上辈子没有见到他们的原因。

——都被清洗掉了,怎么还能见到呢?

但是,即使这样……

“请恕我,拒绝。”

琴声断了。

青木回过头来,过于苍白的皮肤上没有一丝表情。

她抚摸着自己耳边的一缕头发,发根处微微显露出一丝雪白。

“是……这样吗?”

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金木。

“就算……”

“我,要杀了你那个……”

轰!

青木脑海中轰然炸裂,她死死地盯着金木显露出来的黑红赫眼,哪怕仅仅是一瞬,那股暴涨的、比之前还要重上百倍的杀气也让实际上并没有接触过ss级喰种的青木觉得那一瞬间自己已经死了。

……可怕。

这个可怕的家伙到底是怎么长大的?!不是说被他父亲保护得很好吗?!

……该死!

然后她看见面前的少年轻轻笑了起来,是那种很纯真很纯真的笑,和他现在的气质完全不符合的天真笑容。

他说:“是这样啊,虽然很抱歉但是……”

他站了起来。

“我稍微有点生气呢。”

他慢慢地越过桌子,朝着青木走了过来。

“蜈蚣也说他非常生气呢。大家都很生气。”

他站在青木身边,俯下了身,冰冷如同毒蛇的语气让青木硬生生打了个寒颤。

“所以……你想怎么死?”

青木整个人都完全没办法动弹了。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就像是在冷库里呆了三四个小时,全身上下所有的血液都降温到了冰点以下,根本无法带来任何温暖的意味。

耳边呼吸带来的热气还没有消散,但是那些温度在耳廓里的感觉,就像是被毒蛇的蛇信触及,又或者是有一条蜈蚣慢悠悠地顺着耳廓钻进身体里。

开玩笑吧……

这种威慑力……

“我……”她勉强开口,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只是……开……玩笑……的……啊……”

金木定定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低垂眸子,似乎是接受了这个解释。

耳边似乎有谁嗤笑一声。

金木把几张纸币压在盘子下,转身走了出去。

“那么,多谢招待。”

*******

有一件事要告诉大家哦,目前正在试图和jj签约,如果签约成功的话大概会暂时专注于这一篇文,而且更新的频率应该也会加快,但是不会再在这里更了……

但是你们要相信我是爱你们的!而且说实话我觉得大概是不会成功吧……毕竟题材问题……

评论(11)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