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54. 所谓鬼屋之行

54.

上次来游乐园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有大规模人流出现的地点一向不是生性淡漠的金木喜爱的,也无疑不会是一个“食素”的喰种想去的,所以真的回想起来,似乎还是和英在高中的时候来过一次。

那时候两个人都只有十五六岁,正是男孩子们调皮捣蛋的时候,这条在金木身上不成立,对于英良来说却是相当妥帖的形容。记忆里最深刻的片段还是两个人拿着番茄酱在鬼屋里偷偷地吓人,结果反倒是自己被吓得不轻。

那个时候英良依旧是反射性地挡在了金木和“鬼”的中间,明明自己都怕得要死。

想起这些,金木忍不住笑出声。

“你在想什么啊,金木。”

耳边传来英良愉悦中带着少许疑惑的声音,金木歪了歪脑袋,看向英良,笑道:“在想高中时和英去鬼屋吓人的事情。”

英良少见地有些不好意思,眼神都不知道撇到哪里去了。

“那个你还记得啊?明明是那么糗的事情……”

去鬼屋吓人反而被吓到,对于自诩英勇无畏、机智过人的永近英良来说的的确确是足以上榜的黑历史了。

“不过现在再去的话我一定、一定、会把他们都吓得屁滚尿流的!不要小看我才是哦金木。”

金木无辜地看着英良,然后他眨了眨眼,少见地也起了玩心。

“好啊,那就去鬼屋吧!”

鬼屋这种地方一向是喜好作死的高中生大学生的必选地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算是热门游戏场所。这家游乐场的规模很大,作为标志性建筑的鬼屋的占地面积也当然不会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这样大的占地面积,同时进入的人数也有严格的限制,透过隔音性良好的建筑材料,金木依旧能够把里面的尖叫声和抽泣声听得清清楚楚。

所以说,作为父母的大人把上幼儿园的小孩子抱进鬼屋是要闹哪样啊!

金木和英良一言难尽地看着排在他们前面的一家三口,面面相觑。

希望那个小孩到时候不要哭得太惨吧……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到。

“那个……”眼看着就要轮到他们了,英良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把这么小的孩子带进来真的没问题吗?”

父母里的爸爸愣了一下,随即就摸着头笑了。

“没问题啦,我家真太可是个勇敢的男子汉呢!你说是不是,真太?”

棕色头发的男孩子在父亲的手掌下努力站直身子,绷着脸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嗯!真太才不怕呢!真太可是未来要成为一名警察的人!”

小小的孩子一本正经的样子真的是萌到了一群人,真太的爸爸笑得更开心了,这从真太更加站不稳的姿势就能看出来。

然后他的手就被身边的妈妈拍走了。

“你在干嘛啊,俊也!”年轻的妈妈瞪了丈夫一眼,然后看向他们,“不好意思,让你们看笑话了,俊也平时一直都这么不正经,这次还非要带真太来这种地方!真是不知道当初我为什么会嫁给这个笨蛋!”

“呐呐,琴酱不要这么说嘛,”俊也双手合十,陪笑道,“我是觉得真太一定会和琴酱你一样是个勇敢的人啊!”

英良看着瞬间涨红了脸的年轻女人,莫名有一种自己输了的感觉。

想到这里,不甘落后似的,英良直接搂住了金木的肩膀,把毫无防备的白发喰种的侧脸按到了自己肩膀上,笑嘻嘻地和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比起秀恩爱的能力来。

“金木金木,那个小孩子很可爱欸,要不然我们以后也领养一个怎么样?最好是一个和金木一样腼腆的小孩子,要是还很喜欢音乐就更好了!”

因为这完全就是我们的聚合体嘛!

在英良笑眯眯的目光下,金木不知怎么的觉得有些难为情。

“英是昨晚睡糊涂了吧?”金木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略有些发热的脸,忍不住看向一脸不耐烦,满眼都是“你们这群大人,噫”的目光,小大人似的真太,心里居然浮现出“这样也不错”的想法。

然后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的金木就轻咳了几声。

“咳,我的意思是,我们的条件怎么也达不到领养的标准吧?而且……这种事干嘛要跟我说啊,不是应该和你未来的女朋友吗?”

后面一句的声音压得很低,不过英良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我未来的恋人现在就站在我面前呢!

英良暗暗想到,这样的想法,如果让金木知道了,恐怕就不只是耳朵红一红的关系了。

要不是害怕金木会害羞到跑掉或者是在心里用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拒绝——类似于我和英都是男孩子啦,不同种族怎么谈恋爱啊什么的——他才不会这个时候还没有告白呢!

“如果是你们的话,被领养的小孩一定会过得很幸福哦。”或许是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厉害,被称为琴酱的女人发现了什么似的嘴边勾起一丝和善的微笑,她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对还没说开的现·好友·未来·恋人,把兢兢业业买门票的丈夫都丢到了一边。

“说起来,两位都是大学生吧?而且看位置的话,难道是上井的学生么?”

金木捏了捏耳朵,态度温和地回答道:“啊,是这样没错。”

英良则是挺起胸膛骄傲地宣称:“是啊,我和金木都是上井的学生,而且金木可是系里的首席生呢!是首席生哦!”

“那可真是了不起,”俊也买完门票回过头来,称赞道,“我是昌典大学的研究生,以前的理想学校本来是上井来着,不过最后还是没考上。能成为一个系的首席,这位黑发君可真是厉害啊。”

“那当然,金木从小到大都是班里的第一名呢!”英良相当痛快地接受了他人的称赞。

“不过昌典大学的话,也是相当厉害的学校欸,我记得……”英良一边买票,一边摸着下巴思索起来,“你们学校最厉害的专业是……”

金木在一边提醒他:“是生物学。”

“啊,没错,就是生物学!我记得这个学科昌典大学可是出过诺贝尔奖的得主呢!”

俊也笑了:“没错,你们说的应该是藤本教授,我就是在教授本人的实验室里打打下手都已经相当开心了呢!藤本教授,可是我们这个领域内所有人的偶像呢!”

眼见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说个不停了,感受着身后的游客即将买好票的动作,金木连忙上前打断了他们。

“我们还是先进去吧,不然会影响到别人的。”

说着他偏头示意了一下身后的游客。

当然没有人会有异议。

所谓的鬼屋鬼屋,当然是有“鬼”的,门内门外仿佛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走过一个转角,阳光便被他们甩在身后,面前则是昏暗的长廊。

——对于普通人来说的确如此。

金木微微抬眼,扫视头顶上微微打开的挡板和挡板上露出一角的带红裤腿,前方不远处躺倒的“尸体”以及无数个细小的音箱。

然后他忍不住抽搐了一下嘴角。

这种程度,对于黑暗视力良好的喰种来说完全够不成任何“危险”啊。

要说实话的话,就算是雏实酱,也不会因此而表露出任何害怕的表情吧?

再然后挡板上那一节断腿就在一行人面前耷拉下来了,还相当淘气地左右晃动了两下,就好像这里真的有风似的。

俊也和琴:“啊啊啊啊啊!!!!!!!!!”

英良猛地抓住了金木的胳膊:“嗷嗷嗷嗷嗷!!!!!!!!!!!”

以为某人真的被吓到了,金木连忙伸手拉住英良的胳膊,小声安抚:“都是假的啊,英。”

他没看到英良在身侧比了个yeah的手势。

“我知道啦,但是这也太逼真了吧,总觉得和网络上那些尸体的照片也相差不大啊。”

“经验丰富”的永近侦探这个时候居然还举着手机凑近看了看两条腿,然后伸手戳了戳。

“戳起来也很逼真诶!就像是真的人一样!”

俊也:……

琴:……

金木眼角的余光撇过呆立一旁的夫妇,心中无奈叹气。

探究欲发作也要看看地点啊,英,人家都要被你吓到……

wait?!

这下愣住的换成金木了。

因为那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研究生已经兴致勃勃地跑了过去,和英良一起谈论“真假尸体的辨别方法”和“制作动物尸体的步骤一二三”了。

……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就知道会变成这样。”琴重重地叹了口气,“没被吓到吧?俊也因为是生物系研究生的缘故,再加上离医学院很近,平时接触这些东西其实并不算少,所以……”

她无奈地耸了耸肩,弯腰把虽然惨白着脸眼睛却晶亮亮的真太抱了起来。

“不过这种情况还真是第一次,总觉得你平时也会很辛苦呢。”

金木摸了摸侧脸,微微偏了偏头,说道:“没有这种事,平时一直都是英照顾我的,虽然看起来跳脱,但是英真的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人。”

虽然有时候可靠得简直让人害怕。

“我说……”

“啊啊啊啊!!!!!!!!”

耳边传来英良的尖叫,这次金木却没有一丝紧张的感觉,他抬头看向“腿”旁边出现的糊满红黑颜料的脸,抬手打了个招呼。

“你好,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

金木才不会说他是早就知道那个人会把头伸出来,以及故意不去提醒英的。

有时候让英受点惊吓也是很不错的锻炼呢。

绝对不是因为英刚刚故意扑到他身上的事情,嗯。

*******

话说有人会弄目录吗?我想弄一个,因为救赎的章节太多了……其实最近有点想说要不要只放jj,毕竟长篇似乎不适合放在TB和LOFTER。

以及你们希望他们继续这样暧昧着,等到金木马甲全掉之后再告白,还是现在就告白?

评论(14)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