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66. 生日 上

66.

桌上的闹钟在桌面上可疑地蹦跶了一下,微微颤动着即将发出为人们熟悉的刺耳响动,却在下一秒直接被凭空而来的手指按在了原处动弹不得。

“英……该起床了……”床上的人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鼻翼微动,似乎是在闻什么东西的味道,然后少年睁开了一双鸽灰色的眸子,露出些微疑惑和难以察觉的一丝厉色。

英的味道好浅……不在宿舍吗?

一瞬间脑海里闪过某只金毛犬被抓走关在笼子里惨兮兮地叫着“金木”的画面,金木为自己的疑神疑鬼好笑地摇了摇头,接着就看见了桌面上一张纸条。

【to宇宙第一可爱的金木:

大早上就被可恶的社长叫走了,错过了金木的早安吻QAQ

金木醒的时候我大概还在被社长奴役,而且!很有可能连饭都没吃嘤嘤嘤

所以就拜托宇宙第一可爱帅气的金木来给我送一下早饭,就在侦探社的办公室哦!

要不然宇宙第一聪明的兔子先生就要饿死了TAT

from宇宙第一聪明的兔子先生】

便条的右下角还真的画了一只捂着肚子嗷嗷叫的兔子,看起来真的是惨兮兮的呢。

金木忍不住笑了起来,连白皙到透明的脸颊都透出一抹鲜活的红来。

不过一大早就被找去干活,英的生活还是那样忙碌啊。

想着不远处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永近,金木加快了起床的速度,顺手带上门口挂着的风衣,就风风火火地出了门。

金木和永近平时起床的时间并不晚,冬日的七点,天色微熹,学校里已经有了小小的人群,四周并不嘈杂,只隐约传来压低了的交谈声,是东京少有的不带肃杀意味的宁静和淡然。

走在这样的校园内,就好像整个人也随之安宁了下来。

平时这个时候,金木一般都是和永近走在一起,去食堂吃饭,结伴去教学楼,在某个楼层的楼梯口分开。如果哪一天正好其中一个人没课,就一起去同一间教室,在老教授们的注视下一本正经地坐在一起假装是对方班级的人。这样的时间长了,偶尔缺席的时候,那门课的教授甚至都会疑惑地问起“那个经常和你一起的金/黑色头发的同学今天怎么没来”,然后惹得课后那个上课的人就会被一群人取笑。这样的生活节奏当然安静不下来,身边永远围绕着英和其他人的气息和话语,但是意外地让人喜欢。

就像是……梦一样。

仅仅回来了不到半年,就习惯了这样平淡的生活,金木觉得,一直这样下去就很好。平淡的、普通的、充满着小趣味和生活气息的日常。

“麻烦给我两份牛丼带走,谢谢。”

朝着牛丼餐厅的老板礼貌性地笑了笑,金木递过去一枚硬币,就安静地站在了冬日的街道边。

不过餐厅的老板是个健谈的人。

“哟,小哥,今天没看见你男朋友啊,怎么,冬天太冷起不来了?还是……”

说着,老板朝金木挤眉弄眼,样子颇为猥琐。

金木不知道第几次无奈地解释:“英不是我男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没有起不来,只是有其他事情我要给他送一下早餐。”

“哦~”还算年轻的老板耸了耸肩,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回身拎了摞饭盒给金木,“喏,你要的牛丼套餐。”

接过饭盒,金木再度道了声谢,转身离开——他不是很想待在这里,当然不是因为老板是什么危险人物,只是事实上,金木本身真的……很容易害羞。

尤其是面对英的事情的时候。

呐呐,虽然现在的金木研先生总是显得一副冷冰冰的酷哥样子,不过我们要帮他保守这个毛茸茸的小秘密哦?

“对了,黑头发的小哥,”老板突然喊住了他,金木疑惑地转过头去,不自在地捻了捻耳边的碎发,试图挡住从刚刚那句话起就微微发烫的耳朵。

“别看我这个样子,几年前也是有过一段波澜壮阔的感情史呢。不过最后和我结婚的,还是从小长到大的青梅哦!”

说到这儿,老板偷偷看了一眼厨房那边,接着又一本正经地咳嗽两声,继续说道:“所以呢,我也算是个过来人。有些事情,该抓住就要抓住,别等窝里的兔子被叼走了才想起来啊。那个金头发的小子虽然聒噪,不过好像在附近的女生心里很受欢迎呢!”

金木愣了愣,实在想不到老板会和他说出这样一番话。

“啊……那个……谢谢……”

金木紧张地拨动几下手指,说话也有些断断续续的。

“……我……我会注意的。”

很受欢迎……吗。也对,毕竟是英。不过总觉得周围的女生都不太适合英……

如果是英的话,什么样的女生才合适呢?

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金木,直到他走到了侦探社的门口。

空气中浮动着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气味,其中有几样异常熟悉,最熟悉的就是永近美味的肉排气息,其次还有今川身上那股辣味和平野身上那股苦瓜味儿……

真奇怪,他们怎么在这儿?

这样的念头在金木脑海中一闪而过,黑发的少年抿了抿唇,轻轻敲响了教室的门。

“请进。”片山的声音从里面传来,金木闻言拧动手柄,推开大门。

“suiprise!”

一瞬间迸发而出的声浪瞬间击倒了金木,他有些怔愣地看着教室内的摆置——彩带,气球,灯光,扎着漂亮彩带的礼品盒,还有教室中央雪白的蛋糕和上面的20根蜡烛……

“生日快乐啊金木!”

大大的笑脸猛地窜到了金木面前,永近张开双臂给了金木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金木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在喰种圈子里纵横驰骋毫无败绩的蜈蚣先生呆呆地盯着自家竹马,好半天才木讷地眨了眨眼:“我的……生日?”

永近哭笑不得地揉了揉金木的脑袋,几乎是恨铁不成钢:“我就知道你又忘了!金木你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嘛!还好世界第一聪明的兔子先生永远都记得王子殿下的生日哦!”

说着“兔子先生”又兴高采烈起来:“刚刚是不是超~~~级惊喜的!我可是准备了好长时间的!”

金木禁不住弯了眼角,语气轻缓地开口:“是是,以后一定会记住的,而且英还不是记不住自己的生日,每年都要我提醒你。”

“因为我想看金木给我过生日嘛。”永近一点都不害臊地一个大直球,惹得旁边的今川超不爽地把他挤到了一圈。

“一边去啦永近,说好了大家一起给金木过生日的呢?现在看见人来了就只知道往上凑,脸呢?金木君,生日快乐!”

永近理直气壮:“有金木就行了,要脸干什么?”

直把围观的一圈人看得捂住翻腾的胃。

“喂喂,太恶心了啊永近!”片山吐槽着,也挤过来道贺,“生日快乐啊金木君,忍耐了这家伙十几年真是太辛苦你了。”

金木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驳:“没有辛苦,一直都是英在照顾我,与其说忍耐英很辛苦,不如说是我在麻烦英。”

片山立刻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神情,咂巴着嘴晃晃悠悠地就跑到一边去了。

永近拉着金木站到了蛋糕前面,周围的人也都围了过来,乱糟糟地说着生日快乐,里面有金木熟识的人,譬如一向不喜欢这种闹哄哄环境的平野和文学社的成员;也有金木完全不认识的人,比如侦探社的大部分成员们,但是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或浅淡,或兴奋,在烛火的映衬下渲染出温暖的人间色彩。

“金木君,快许一个愿望吧!”

“许愿许愿!”

“生日快乐!”

“健康长寿!”

“你那句是什么鬼啊,老年人么你!”

“祝福人家健康长寿也是很好的祝福啊!”

“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哇,百合子你平时都在想什么啊!”

……

闹闹腾腾的。

金木抿着嘴,脸上的笑容却是怎么也遮不住,他偏头看身边的永近,金发的少年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褐色的眼睛中满溢着柔和的水光。

“快许愿吧,金木。”

“……嗯。”金木别过头,冲着一片烛光的蛋糕,缓缓闭上眼睛。

【我希望英能够永远平安、快乐。】

*******************

金木生日快乐!

虽然已经鸽了半年了,但是金木生日了还不出来更新一波总觉得内心充满了罪恶感,于是在面临期末考试的重大时间节点肝出来几章,算是生贺吧!

希望金木每年都能这样快快乐乐地过一次生日!

生贺的下半部分大概要过几天才会发出来了,因为时间真的是很紧急QAQQQQQQ

新的一年,大家也要继续爱永研,爱两位小天使哦!

评论(11)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