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酒茨 遗忘

呐,以前写的酒茨,然而没写完,内有博晴,轻微(?)ooc。

茨木是在一个房间里醒来的。
他略有些不适地皱了皱眉,醒来的第一时间不是疑惑为什么会在这里,而是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太对劲。
“你醒了啊?!”推拉门的声音响起,茨木看过去,发现是一个穿着纯白色和服的少年。
这个少年从外表来看与人类一模一样,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茨木问道。
少年走到茨木旁边,坐了下来,冲他笑了笑,并没有打算隐瞒什么。
“我是从被遗弃的怨念中诞生的妖怪,叫做离。你被最重要的人遗弃了,所以我消除了你关于他的记忆。”
消除了他的记忆?
茨木皱了皱眉,语气变得异常不好:“哈?我的记忆?谁允许你这样干的?”
离耸了耸肩:“没有谁允许,因为这就是我诞生的理由。”
“而且,既然已经被抛下了,又为什么要记起那些不重要的东西呢?”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回复记忆的话,也不是不能,就是会很麻烦啊。”
茨木搜寻了自己的记忆,发现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觉得也没必要费事去恢复。
反正被抛弃什么的也没什么好记的,反正也不是重要的东西。
大不了以后想恢复再来找这个妖怪咯。
“我知道了。”茨木这样说,然后他就离开了,他要去寻找更加强大的妖怪,去挑战他们。

茨木已经离开三个月了。
酒吞靠在树干上,罕见地有些烦恼。
那个总让人误会的家伙最近怎么不来找他了,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虽然说以那个家伙的实力很少有谁能让他出事,但是还是有厉害的妖怪和阴阳师能够伤到他。
所以说,果然是出事了吗?
酒吞突然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该死,自己为什么要担心那个白痴?!明明不应该是很开心能够摆脱那个烦人的家伙的吗?
真是……该死!
酒吞最后还是站了起来,准备去寻找某个意外失踪的白痴。
“喂,听说了吗,那个茨木童子在西边挑战了好多大妖怪呢!”
附近小妖的话让酒吞停下了脚步。
“当然听说了啊!好像就连爱宕山的主人,大天狗大人和那个阴阳师安倍晴明都被挑战了呢!”
“说起来,茨木童子大人不是大江山的妖怪吗?上次大江山被攻打他和酒吞童子大人好像都没有回去呢!难道他已经脱离了大江山了吗?”
“不知呢,听说他连酒吞童子大人都不记得了呢。”
小妖的声音慢慢变小最后消失,酒吞站在树边沉默许久。
搞什么,那个家伙……那个家伙居然敢忘了本大爷?!
开什么玩笑?!
酒吞沉着一张脸,做了决定。

茨木是真的把他忘了。
酒吞清清楚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他让小妖们传出消息,说他酒吞童子在这里,果然不久之后茨木就出现了。
虽然酒吞不想承认,但当茨木和往常一样以一种狂热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时,酒吞是松了口气的。
他不希望茨木童子,这个一直追逐着自己的妖怪消失,没有缘由的。
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冷淡而又烦躁地责问对方怎么又追上来的准备。
但是茨木的行为让他的心沉到了谷底。
“你就是酒吞童子?听说你很强,我们来打一场吧!”
酒吞愣住了。
他难以置信地盯着茨木,好像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喂,茨木,别闹了,想要装作不认识我吗?”
这次愣住的人换成了茨木。
他想起离的能力,上下打量了一下酒吞童子,觉得离一定是弄错了。
他怎么可能是会被这种家伙抛弃的。
浑身酒气冲天,颓废地难以言说,虽然从那庞大的妖气和隐隐的压迫感能够感觉到确实是个少有的极为强大的妖怪,但怎么看都不会是自己会看中的类型。
所以说果然是出错了吧。
这样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随机就被狂热的战意淹没。
“来战斗吧!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一定是一个强者!”
酒吞童子的脸色更差了。
“茨木童子,要是记不起我,就别想和我切磋!”
“诶?”茨木讶异地看着他,没怎么想就无所谓地回答,“那我就去找回我的记忆好了,到时候你一定要和我战斗!”
“找回你的记忆?你知道自己失去记忆了吗?”
酒吞的脸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
“是啊,不过既然忘了的话,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
“茨木童子!”

茨木没能成功恢复记忆。
这并不是说他没有去寻找离,或者那只古怪的妖怪欺骗了他茨木童子,而是他根本就没能找到他——那只妖怪被抓走了。
现场并没有什么战斗的痕迹,但是妖怪们并不是通过视觉来辨别善恶的。茨木能够感受到周围的妖气涌动着另一只大妖怪的气息,恶意而极具杀伤力。
难办了,自己还等着恢复记忆之后找酒吞童子切磋呢。
茨木想了想,决定去找一个人类。
阴阳师安倍晴明,茨木几个月之前挑战过他,是个难得不让人讨厌的阴阳师。
因此晴明刚刚黑夜山回来,就在庭院的入口看到了一只大妖怪。
“晴明!”茨木眼睛一亮,一闪身就到了晴明面前,却发现安倍晴明被一个红黑头发的家伙挡在了身后。
“喂,你这家伙,找晴明有什么事吗?”源博雅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大妖怪,问道。
“我找他做一件事。”茨木回答道,“晴明,帮我把记忆找回来吧。”
记忆这个敏感的词瞬间刺激到这群人。
“你也失去了记忆吗?”晴明忍不住问道。
茨木奇怪地看着他:“你不是知道这件事吗?不要装傻,我要赶快恢复记忆然后去挑战酒吞童子!”

评论(1)
热度(46)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