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9.人类与喰种

东京市立图书馆位于东京大学和上井大学中间的一个十字路口处,属于安定区管辖的地方,在东京境内算是比较安全的一个区域。
这里是金木经常光临的地方,无论是变成喰种以前,还是真正蜕变成喰种之后,在没有被发现身份时金木几乎每星期都要来这里。
图书馆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发生过喰种食人的事件,或许对于很多喰种来说,这里也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吧。当然,这也跟图书馆开放的时间有关。
金木今天来,一方面是为了看书,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一个就住在附近的人。
上辈子金木认识的那些人,除了安定区和青铜树的喰种之外,其实还有一小部分人类——当然绝对不会是ccg。
东京里像是未来的西尾锦和贵末那样的情况很少,但并不是没有,在他二十一岁那年的冬天,就在图书馆里见到了这样的一对恋人。
上条堂本是他早已经认识的,那个时候,却是他第一次在变成喰种之后见到上条夫人。
上条堂本和上条亚希子,明明一个是喰种,一个是人类,却在昏黄的夕阳下相视而笑,眉眼间满满地都是幸福。
“上条先生,知道上条夫人的身份的吧?”那时候,金木端着咖啡,少见地看着咖啡里氤氲的雾气出了神,“那么,为什么呢?上条先生难道不害怕吗?”
上条堂本的相貌并不出众,只能称得上端正,完全比不上喰种里面高达八成的俊男靓女的比例,但是那个时候上条亚希子眼里的神色却让金木恍惚以为那就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上条堂本却只是笑着摸了摸后颈:“能有什么害怕的啊。我呀,以前可是个ccg呢!”
完全出乎预料的答案让金木瞬间警惕起来。
“ccg?”
“放轻松。”上条堂本摆了摆手,虽说脸色被杀气激得有点苍白,但是依旧精神很好,“我早就离开那个地方啦。”
他略显皱纹的脸上显现出回忆的神色,虽说是谈起自己离职的事情,言语间却不带半分失落,反而充斥着亲昵和庆幸。
“我和亚希子是在大学里认识的,那个时候我们可是人人羡慕的模范情侣呢!那时候啊,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和亚希子待在一起,还特别傻地去学厨艺,想做甜点给她,现在想起来,简直是傻透了。”
“后来我报名了ccg,因为那里的工资很高嘛!我家境不算特别好,想给亚希子一个好的生活条件就必须努力工作,但是亚希子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显得很惊恐,但是因为被上司器重了很高兴,就没有在意。”
“再然后,我发现了亚希子的身份。”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知道我的感觉的吧?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总感觉和我会是相似的人,又或者有着相似的经历。”他看着金木,不知道金木现在心里已经苦到了极致。
“我那时候很绝望啊,我完全没有想到亚希子居然会是我一直以来消灭的对象。但其实明明有很多迹象的,但是都被我选择性地忽略了。”
说着,他突然停了下来,喝了一口咖啡。
金木忍不住问道:“那,后来呢?”
上条眯了眯眼睛,笑得很开心:“你不是看到了吗?咖啡这东西我其实最开始根本不喜欢喝,但是现在,觉得黑咖啡也是那么香醇啊。”
“是……这样吗?”金木愣愣地看着他,半晌低下头,把一整杯黑咖啡灌进了肚子,浓郁的黑咖啡配上方糖的味道,在味蕾中泛起一阵浓重的苦味。
“那可真是,太好了啊。”
金木遇见的喰种和人类很多,但是除了那些实力高强的喰种之外,能够被他记住的人里,记忆得最深刻的,就是这对恋人。
金木曾经不止一次地在想,如果自己那个时候也在英面前暴露了身份会怎么样呢?会不会,也能够和他们一样,被接纳,被关心,最后也能一直这样好好地活下去呢?
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曾经的人类金木已经变成沾满了血腥的喰种蜈蚣,永远只能偷偷地在暗处观察英的踪迹。
直到最后,鲜血涌出,死神的镰刀挥下,那是连最强大的喰种都无法抗拒的力量。
还好,还好,他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
回忆着上辈子的事情,金木拿着书走到了图书管理员的前面。
“上条先生,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棕色头发的男人抬起头来,爽朗地笑笑:“是金木啊。什么事?如果有什么我能办到的,我一定会帮忙的。”
“我听说上条先生曾经是ccg的一等搜查官,那么能请您来为我的一位朋友做一些拳脚上的训练吗?”金木温和无害地提出了自己的请求,“我总觉得他最近可能会有危险,但是又没有什么证据,所以只好来拜托上条先生了。”
上条显得有些惊讶,也有些警惕:“抱歉,我想这种事情您直接去找健身教练就好,我已经离职五年了,并没有什么可以教给其他人的。”
金木叹了口气,本来他并不想威胁他们的,毕竟这对夫妻是难得的喰种和人类结合后还能幸福的夫妻,但是……
“不,这件事只有您能帮得上忙,因为我希望我的朋友能够学到的,是真正的面对‘危险’的能力。”金木伸出手,指尖在桌上书架的掩饰下毫不费力地戳进了厚厚的书籍里面。
他低下头,慢慢靠近上条:“相信上条先生的话,是知道我的意思的,对吧?”
说着,他看似随意地掰了掰手指,完全违反人类骨骼肌肉的角度让上条冷汗都下来了。
“毕竟,您和我那位朋友,在某些方面来说是相同的,不是吗?”
金木这么双重暗示下,上条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原来是喰种,想让自己训练一个人类朋友吗?那这样说来,确实是相同的啊。
但是……
“你难道不怕我把你举报给ccg吗?”
金木嗤笑一声,一直以来被强行压制的暴虐似乎有冒头的趋势:“你以为我会害怕那群废物吗?除了有马贵将之外没有一个能看的。”他微微眯起眼,“而且,如果上条先生真的不害怕上条夫人出什么事的话,也尽管可以去举报啊。”
上条一瞬间全身都冒出了冷汗。
怎么会……这个人的气息,和刚刚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说刚刚金木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顶多有个特殊身份的普通人,那么现在的金木,就是一只随时会暴起伤人的野兽。
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堂本!”
惊慌的女音突然传来,金木后退一步,躲过身后袭击的人,接着就面目表情地看向黑色长发的女人。
“你是谁?想干什么?!”
上条亚希子站在堂本面前,在金木杀气的侵袭下近乎颤抖地问道。
但即使这样,她也没有移动半步。
金木却是知道,这个女人的等级只有区区的b级,而且是b级中几乎垫底的存在,由于孱弱的实力和身为人类的丈夫,她在喰种世界活动的踪迹近乎为零,这也是他丝毫不畏惧英会因此有危险、也绝不会因此暴露的原因。
“好了,亚希子,我没事。”堂本担忧地扶住妻子,随后就看向金木,“让我考虑几天,可以吗?”
“当然可以。”金木知道他们会答应的,就像是当初被董香威胁而远离了英的他一样。
“对了,如果有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过来问有关我的事情的话,麻烦不要告诉他我的身份。”提起英良,金木整个人的气息柔和下来,连眼底混乱不堪的暴虐都暂时消散了,“他还不知道呢。”
这样的变化让对面的两个人都有点惊讶,但是随即,上条堂本笑了笑。
“放心,我知道了——就是那个经常和你来的男生吧?”
“嗯,他叫永近英良,是我最好的朋友。”金木微笑着递上手里的书,“那么,三天后我会来拜访,现在可以请您先把这本书借给我吗?”
金木走出图书馆的时候,阳光正好,斜斜地洒在地面上,投下大片的阴影。
很抱歉,上条先生,虽然是这样,我呀,就算再来一次,也是会这样做的。只要是英的话,做什么都没有关系。
金木自己是没有办法教英良的。他的搏击技术都是在生死之间磨练出来的,完全不要命的打法。金木变态的恢复能力和疯狂的精神状态都是他战斗的最基础的风格来源。如果英良也这样做的,恐怕不等敌人来攻击他,他就自己倒下了。而ccg的格斗术,在面对喰种的时候明显是最好的方法。
那么,实力恢复一些的时候,就要去给英找一把来源干净的库因克武器了,否则面对喰种的时候也不过是几口的功夫罢了。
该往哪里去找呢?
金木这样想着,一边忍不住护住了自己的左手。
糟糕,刚刚太用劲了,自己的恢复力还不够强,这样下去估计明天早上也没有办法恢复,早知道就不逞强了!
金木没有注意到,在他离开后不久,英良也出现在图书馆,看了看这栋熟悉的建筑之后,走了进去。

第八章发不出来诶……谁能告诉我哪些是敏感词啊!

评论(11)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