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10.英良与金木

10.

英良对最近金木的状态很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呢?那家伙先是没事自残,后来又显示出有被刑讯的迹象,昨天的那顿饭,更是让英良察觉到金木味觉上的问题。再加上小伙伴从小就只喜欢什么事自己扛,温柔善良得总感觉谁都能去欺负一下,英良可是从小护着金木长大的,看见金木这个样子简直是要心疼死。

而且金木很可能和喰种扯上关系,还是s级的大喰。喰种诶,就金木的样子一口都不够咬的吧?!

所以中午金木说要来看书的时候,英良就留了个心眼,绕了个大圈,跟着金木的手机定位就过来了。

市立图书馆英良也很熟悉,自从和金木认识以来,英良几乎一半儿的课余时间都是在这儿和金木一起度过的。金木偏好风格沉郁的文学作品,英良就窜上窜下地找看得上眼的侦探小说,很多时候都是直到图书馆要闭馆了,两人才在管理员的催促下慢腾腾离开。

远远地看见金木在管理员那里说了一会儿话,中间还突然有了一个女人冲了过去,英良差点就忍不住也冲上去了。

喂喂,那个阿姨,麻烦离我家金木远点儿好吗?我们家金木那么可爱你居然忍心欺负他吗?!

还好英良克制住了自己,等到金木从图书馆走出来,再过了一会儿,快到图书馆闭馆的时候,英良才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

“你好,管理员大叔,我是刚刚那个男孩子的朋友,他好像有东西落在这儿了,请问你有见到吗?”

冲着眼熟的管理员大叔打了声招呼,英良脸上扬起不好意思的笑容,还挠了挠灿金色的头发。

这就是金木研说的那个永近英良吗?

上条堂本看了这个男生一眼,依稀记得他们的感情很好,每天傍晚的时候他总是能看到金发的男生亲密地趴在黑发男生的背上,眼睛里是很纯净的快乐,但是现在单独面对这个名为永近英良的男生的时候,却发现他的眼中是完全不同于平时的锐利。

总觉得这个男生,不像是那个喰种想象的那样呢。

堂本很清楚,金木研想为自己的朋友找教练,肯定是因为他的身边有着“喰种”,而且是不能随随便便除掉的喰种,否则直接杀掉就好了,而这件事,显然不可能放在朋友面前做,所以绝对不会告诉他。

那么,这个金毛是自己追踪着跑过来的吗?

虽然刚刚被威胁了一通,但是对金木和英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情感之后,上条堂本反倒有点想替那个少年检验一下他的朋友了。

“你就是永近英良吧?”堂本说道,“那孩子刚刚还跟我提起你来着,不过金木君没有在这里停留多长时间,应该不会有什么落下来的。”

“诶?”英良困惑地蹙起眉毛,“但是金木明明说是忘在这里了的,那我能在这里找一下吗?”

堂本倒想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而且客人在图书馆里只要不违反规定,干什么他都没意见。

“那就谢谢啦,大叔。”英良说着就走了进去,在金木常逛的区域象征性地走了两圈就假装惊喜地走了回来,“啊,找到了!”

“是什么东西丢了?”堂本问道。

“嗯,是之前我送金木的书签哦。”英良炫耀式地挥了挥事实上只是自己留下来的同款定制版,接着问道:“那家伙可是随身带着呢!发现丢了的时候都快哭了。”

英良说的是真事,只不过已经是在初中时候的事情了。这两张书签,两个人都用到了现在。

“那你们的感情可真是相当不错啊!”堂本赞叹道,“说起来,我之前也认识两个朋友,和你们很像,他们啊,从小学到大学关系一直都是最好的,不过后来却因为一件事分道扬镳了。”

直觉告诉英良,堂本说的这件事一定很重要,连忙问道:“为什么?他们感情不是很好吗?”

“因为啊,其中一个人其实是杀过很多人的连环杀人犯,虽然他从来没有伤害过另一个人,但是当真相暴露出来的时候,那个人还是立刻和他断绝了关系。”

堂本没有直接说那个人是喰种,那样的话就不叫暗示,而是明示了。

“那只能说明他们根本不是真正的朋友。”英良不假思索地评判道,“这样的家伙已经是烂透了吧。”

顺着堂本的话,英良不自觉地想到了金木身上。

如果金木是杀人犯什么的……不,不对,金木那家伙连看见血都快晕倒了,怎么看都不像是杀人犯啊!不过,就算真的是的话,他大概也会帮忙清理现场而不是打电话报警吧。毕竟,那可是金木啊,没有人比英良更了解金木有多温柔。那个宁肯伤害自己也不伤害别人的小笨蛋,就算杀了人肯定也是有苦衷的!

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后,英良在心里给自己点了32个赞。

所以说我这种才算得上是最好的朋友嘛!

“你能这样想可真是太好了。”堂本笑着,心里却是微微一叹。

谁知道金木君露出赫眼和赫子的时候,这个普通人还能不能坚持自己现在说的话呢?对于任何人来说,面对喰种的时候都只会有本能的恐惧而已。

“不过话说回来。”堂本突然开口,“今天金木君显得心神不宁的,是出了什么事吗?如果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请尽管开口,毕竟那孩子也算是我看着长大了的。”

“是吗?”英良下意识收敛了笑容,叹了口气,“大概是出了什么事吧。金木一直不肯告诉我,也许是因为我还不值得信任吧。”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今天的话,金木应该也和您说过一段时间的话吧?能把金木说的话告诉我吗?我想早些找出金木异常的原因。”英良的表情很诚恳,“最近他一直心神不宁的,我真的很担心,毕竟我也算是他唯一的朋友了吧。那家伙整天躲在角落看书,有什么事也只喜欢憋在心里。真是的,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吗……真的很让人担心啊……”

堂本看出英良在提到金木的时候,眼神是绝对做不了假的,但是不管是金木的叮嘱,还是他自己的谨慎和对人类、喰种之间关系的不信任,都让他把金木的真实身份隐藏了下来。

“啊,没错,金木君今天确实有拜托我一件事。”堂本喝了口热腾腾的咖啡,笑道。

英良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问道:“请问是什么事呢?”

堂本看了看一边被戳出几个洞来的书,笑了笑:“是格斗术的教练,对象的话,大概就是永近君你吧。”

英良罕见地愣住了。

不是吧,金木,你说的很厉害的教练就是他面前这个看起来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的大叔吗?金木你是被这个一脸猥琐的大叔骗了对不对?!所以说他果然还是去找几个ccg来吧?!!!!

英良是很聪明,但是他的段位显然还没有能够在ccg眼皮下隐瞒喰种女友的一等搜查官高,所以轻而易举地就被猜到了心里在想什么。

“小子,别看我现在是个图书馆管理员,我当初啊,可是个一等搜查官呢。”堂本慢悠悠吹了口咖啡上的泡沫,“你那个金木,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就跑来请我教你格斗术。他对你还真是好啊。”

被夸了一句“他对你还真是好”之后,英良的精神一下子就好了很多,连惊讶都不怎么顾得上了:“那当然,我和金木可是十几年的竹马竹马呢!不过只教我么?金木没说要学?”

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没忘记扯出堂本话里的关键点。

堂本看了看他,并没有回答,而是问了一句:“你觉得金木君擅长打架吗?”

英良立刻摇头:“怎么可能,金木从小到大都没打过一次架,他啊,每天都在看书看书看书的,哪里有时间去打架啊!”

不过他也知道堂本为什么这样说:“你的意思是,金木很擅长打架吗?”

等到堂本点头表示确实是这样的时候,英良感觉自己整个世界都玄幻了。

开什么玩笑?!金木从小到大都乖得不行,体育一直都是班里最差的。然后你告诉他小伙伴的实力很强,能干掉喰种那种厉害,英良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耳朵坏掉了。

“怎么,不相信?”堂本笑着摇了摇头,“那如果我告诉你,他的力量放在ccg里也是一等搜查官那个等级的,你会怎么想?”

英良没有回应。

金木……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到底吃了多少苦?从一个战五渣到这么厉害,吃得苦肯定不少吧?身上的伤是不是也是在那时候受的?可是自己居然没有一点察觉吗……可恶……

“听好了,这句话我只说一次。”堂本的表情认真起来,“你那位朋友并不只是你印象中的那样,永近君,但是他的的确确是关心着你的,否则也不会找到我来训练你。”

“如果你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他的话,请尽早离开,不然受伤的只会是金木君。”

“还有,多多少少在他面前表现得轻松一些吧,不要追查他身后的事情,也不要逼问他,”堂本回想起自己刚刚放弃ccg职务时候和亚希子的相处,脸上浮起微笑,“这样的话,那家伙应该也会好受很多吧。”

永近君,金木君,希望你们能打破人类和喰种的魔咒吧,就像是他和亚希子一样。

人类和喰种,为什么不能生活在一起呢?

******

其实,当初就在想,如果金木和英能生活在一起,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普通着,幸福着。如果能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

评论(7)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