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救赎)67. 生日 下

67.

“呐呐,金木今天开心吗?”

太阳已经爬到了天空正中,原本热闹的办公室也逐渐变得冷清,片山和今川细心地把整个场地留给了这对竹马自由发挥,整个房间空空荡荡的,残留着甜腻的浮香。

办公室角落的沙发,永近正把头搁在金木肩膀上,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挑住竹马纤细的手指,冷不丁那只手突然转了个方向,迅速而坚定地反握了回来。

“很开心。”金木的下巴也放在永近毛茸茸的发顶,嘴角轻轻地挑起,“英能为我做这么多,我很开心。”

比起上一个19岁的生日,实在是再开心不过了。

上一个十九岁的生日,金木刚刚转化为喰种不久,在迷茫中被古董咖啡厅的大家收留,又在董香的警告下不敢随意接近险些被饥饿到发疯的自己吃掉的永近,几乎和人类世界割裂开来。而喰种的世界,却又只给他打开了一条微小的裂隙,古董的同伴即使很好也依旧让人有一种格格不入的畏惧感,与大家不够熟悉的他自然也不会贸然告知自己的生日。所以那一次的生日,金木避开了所有人,独自在家里度过了一整天。而在生日后不久,他就被月山习骗入了喰种餐厅……

所以能够重来,实在是,再好不过了啊。

永近似乎没有发觉金木异常的情绪,只是语气轻快得如往常一般:“我也很开心哦,因为金木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嘛。”

他抓着金木的手往眼前晃了晃,在灯光的照耀下晕出一团奇异的亮色。突然,永近猛地蹦了起来,火烧屁股似的拉着金木就往外面跑。

“啊啊啊啊啊啊差点忘了!快快快!!!希望来得及啊啊啊啊啊!!!!!!”

金木的脑子还停留在开心和回忆的感伤中,懵着一张脸就跌跌撞撞地被他拽了出去,半晌才想起来问清情况:“英?”

“来不及解释了总之快跟我走就对了!!!”永近头也不回地大吼,“我保证你一定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开心的!!!”

明明只是一段毫不费力的跑动,金木的心脏却剧烈地跳动起来,热血沸腾着促使他和永近一样大喊出声:“但是你还没吃饭啊笨蛋肥松!”

“那种东西就不要管它啦——”永近毫不在意别人看神经病目光,拉着金木通过学校的林荫小道,经过教学楼下憨态可掬的雪人,跑过校门口的小巷,堪堪停在一栋小楼门口。

“太慢了永近!”灰色头发的中年男人不耐烦地呵斥道,他把一枚钥匙扔到永近手里,指着小楼的门严肃地警告,“东西就在里面了,老头子下午六点多就回来,走的时候记得锁门。”

说完,不放心似的,男人又加了一句:“要是你们被发现,别说是我放你们进来的。”

“嗨嗨!放心吧,绝对~不会被发现的!”永近伸出两个指头对天发誓,男人这才脸色松快了点,随后做贼一般四处看了看,才小心翼翼地溜走了。

围观他们“谈判”的金木好奇心已经爆表了,等到陌生人离开,金木就忍不住出声问道:“英,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啊?”

永近却是得意洋洋地在他眼前晃了晃那枚钥匙,就好像获得了德川幕府的宝藏钥匙一样,然后他拉长了声音:“这是个超~大的surprise哦!”

金木又期待又好笑地推了永近一把,催促他赶紧揭晓谜底,别这么一直吊人胃口。永近这才吐了吐舌头,安安分分地快走几步打开了那扇门。

这栋楼看上去有些年份了,却被主人打理的很好,无论是外墙还是内部都被收拾得干净整洁,永近仿佛已来过多次,轻车熟路地领着金木,走到了一间屋里。

这是一间书房,占地极大,每面墙上都密密麻麻地摆放着书籍,书的种类众多,有风雅的和歌诗集,也有时兴的侦探大作,甚至心理学读物,而最吸引金木的,无疑是夹杂其中的那些市面上难寻的孤本甚至禁书了。

毫无疑问,这间屋子是所有爱好书籍的人的天堂。

这种地方,在这附近只有一个——

金木不可思议地呼唤永近:“英,这里难道是博川教授的住所吗……!”

“是的哦。”永近笑眯眯地扬了扬手里的钥匙,“厉害吧~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能让教授的儿子帮忙进来的呢!”

这可一点都不夸张。

就算是金木这样不关注八卦的人也知道博川教授的名头,这位教授是东京最有名望的研究国文的教授,但是他最有名的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他搜集孤本并且珍惜到极点丝毫不愿意让他人触碰的怪癖。据说因为这件事他甚至曾经把不小心弄皱了孤本的儿子赶出了家门——所以能够弄到偷偷进这里的机会,英果然不是一般的厉害啊。

虽然对不经同意进入别人家的书房这件事有些羞耻愧疚,但是对书的喜爱和英的贴心最终占据了上风,金木用力地点了点头,表示:“英很厉害这件事我从小就知道了,这是我从小到大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呢。”

永近笑得眯起了眼睛,手上做出了“有请”的姿势,然后就乖乖地找到离金木最近又不打扰他看书的位置,看似插着耳机听歌实则静静地看着自家小金木露出恬静安宁的神色,慢慢地,也松快地微笑起来。

你每年收到我的礼物的时候都会这么说呢,小笨蛋。

*******

我回来啦!

最新的一章,希望没有失去以前的水准吧~

下一章回归剧情线,珍惜现在甜甜甜的日常线吧嘻嘻嘻

爱你们哟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