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31. 故人

31.

“这么说来,金木要和我一起参加五千米咯?”

英良眼睛晶亮亮的,活像是往里面嵌了一颗宝石。

“是啊,还有八千米跑我也报名了,以及之后的校内马拉松。”金木有些苦恼地想着,“总感觉都是一些会出风头的事情啊。”

他和英良说着话,思绪却还停留在下午办公室里关藤主任的话上。

那个人——或者说很有可能不是人——她发现了什么?她想要得到什么?她从哪里知道的?有什么特殊的方法?

金木微微拧着眉毛,不过很快就又松快下来。

算了,不管她发现了什么,或者说知道什么,只要别真的妨碍到他和英良,就可以暂时忽略。而从她的态度来看,应该还是比较友好的。

如果有影响的话……那也只好惋惜上井大学又少了一位优秀的教授了。

“说的也是。”英良看见金木明显有些跑神——这在过去是根本看不到的——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之后,继续欢快地出声,“金木的话,从小就是安安静静的性格,还真想不到金木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场景呢。但是如果真的参加了这些项目,再加上之前的帖子,肯定会成为校园的风云人物的吧。”

他的眼睛猛地一亮。

“啊啊啊啊啊,一想起自己会有一个成为大学校草的发小就感觉……好兴奋啊~~~~”

英良捧着心口,满脸通红地朝金木眨眼,活像是电视上那些痴汉一样的粉丝。

金木有些受不了地别开脑袋,自己也脸红起来,他的手指轻轻划过脸颊,最后停留在颈边。

“英在瞎说什么啊,真是的……”

“才没有瞎说呢!”英良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盯着金木,“我早就知道金木这么优秀的人一定会受到欢迎的啦!对不对对不对?”

“是是,英你说的都对。”金木吐槽道,他想起前一阵子英良闹出来的笑话,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就连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亚里士多德写的这句话也是对的哦?”

英良就跟被戳了一下的气球一样,biu的一下就瘫成了一堆,只能有气无力地小声抱怨:“那不是我睡迷糊了嘛,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莎士比亚的作品我还是知道的啊。”

“所以说英为什么会在课堂上这才是最主要的问题吧。”金木低着头,脚尖轻轻踢着地下的小石子,“是没有休息好吗?我记得英从来不会在课堂上睡觉的。”

想了想,他补充道:“至少在进入大学之后还没有过。”

上井大学在日本境内很有名气,与之相对应的,它的课程也很紧,即使是相对轻松的国文科和国际关系学科也相当忙,所谓上了大学就能有充分的自由就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话。所以就算是日常自称咸鱼的英良,在上了大学之后也是在拼命学习。他们之前的那些独处时间,可都是硬生生挤出来的。

英良颇为尴尬地挠了挠头发,支支吾吾地就像把这件事给糊弄过去。

他要怎么说之前那一段时间他致力于找出金木反常的原因整天在那里分析信息而导致睡眠不足所以在选修课上就不小心睡过去了呢……

他再次心虚地看了看金木,然后就被金木不知道什么时候抬起来的脸和颜色纯粹的眼睛吓了一跳。

至于他曾经去过古董咖啡厅的事情就更不能说了……虽然金木很有可能猜到了自己已经去过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碰见了什么人干了什么啊!

总感觉,如果说出来的话,会死的很难看啊……

想到小伙伴近来暴涨的武力值,永近·偷偷调查·隐瞒金木·不怕死·不知道金木早就闻出来了·笨蛋·英良简直要在心底瑟瑟发抖了。

“那个……”他清了一下嗓子,相当不好意思地,“那不是玩游戏玩得太晚了吗……然后就不小心忘了第二天有选修课了……”

金木叹气。

“英晚上的话还是要好好休息的,要不然白天会很累。”金木并没有深究,其实自己也知道英良大概做了什么,就说道,“而且我们现在不仅有周内的课程,还有部门活动和上条先生那里的训练,所以就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了。”

“那就请金木公主好好监督他的骑士吧!”英良立刻原地满状态复活,高举右手过头顶,信誓旦旦地做出保证,“毕竟我现在可是和金木住在一起的啊,所以就麻烦金木你啦!”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这不是我应该做的吗?”金木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又抬起手腕看看表:“唔,怎么已经这个时候了啊,要去吃……”

金木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难以置信地死死盯着教学楼,灰色的眼睛中有一瞬间暴露出危险的杀意,又在对方察觉到的时候迅速转回头。

他的嘴唇抿得很紧,几乎凝成一条白线,轻松的神色被戒备的身体驱除得一干二净,而他正对面的英良更是直面了这种压力。

英良意识到金木刚刚看到了什么人,ccg或者喰种……

他不经意似的看向方才金木看到的地方,正对上一个紫色短发的男人锐利的视线。

这下子,他头上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英良的感觉很敏锐,这种敏锐不同于喰种和半人类在战斗方面的独特天赋,而是更倾向于对生物情绪的感知,所以他从小到大的朋友很多,但是交心的就只有金木研一个。

而正是这种直觉,让他在看到紫发男人的瞬间,全身上下的神经都拉响了警报。

这是个超级危险的人,甚至比前不久见到的发疯的喰种还要危险得多。

这时候,金木站了起来,同时拉起还坐在长椅上发愣的英良,身体也正好挡在了英良和月山习之间。

月山习……

其实当初听到“绘”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应该有所预料的。

那个男人,什么时候不是在满世界寻找合心意的食材呢?

这次……是又盯上他了吗?

“我们走吧,英。”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沉稳镇静,“已经五点多了,你不是约了上次那位亚门先生吗?万一迟到就不太好了。”

英良的反应也很快,他马上点了点头,反握住金木的手,快步往外走去。

但是很多时候,一些东西,是无论如何也避不过的。

*************

月山大变态上线,永近英良警戒buff触发,金木警惕百分百状态触发√

评论(1)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