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35. 两千米

35.

“下面的项目是男子两千米跑,报名人数总计一百一十三人,比起去年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位于第一小组第三赛道的来自于国文科的金木研同学,在之前的一个月里这位同学已经是学校里百分之三十的女孩子的男神了哦!现在看起来果然是相当帅气的呢!”

突然受到一圈人瞩目的金木面上依旧冷冷淡淡,心里却忍不住滴了一滴汗。

这位广播部的学长……还真是特别呢……

从小到大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金木看起来镇定,其实整个人都完全僵硬了。

虽然这样的阵仗完全比不上喰种之间相互残杀的危险性,但是那时候也没有一群人围着他们看啊!

“加油哦金木!金木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棒的了!加油!加油!”

偏偏这个时候英良还毫不尴尬地在一边兴致勃勃地蹦跳着加油,吸睛能力堪比一边目瞪口呆的啦啦队小姐姐们。

今川在队伍里痛苦地捂住了脸。

“我的天啊,这家伙就不能收敛点吗?!”

粉色头发的小岛蕙香一脸冷漠地看着他,最终没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金木差点没一口气噎死,只能在别的选手惨无人道的围观下无力地朝着英良挥了挥手,在心里恳求英良不要再搞事情了。

——要不然他很有可能在跑死之前被英良吓死啊。

这样想着,他强迫自己把目光转移回了眼前的赛道上。

“预备……开始……跑!”

金木反射性地就冲了出去。

不过他还是有意压制了自己的速度和神经反应,力求只比普通人类强上一些,大概相当于刚毕业的搜查官。而即使是这样,金木还是在赛道上遥遥领先,比大部队足足多出上百米,只有一个人勉强跟得上他的速度。

平野长次。

金木的眼神再次闪了闪。

“果然……哈……很厉……害啊……”

平野几乎和金木并驾齐驱,他喘着粗气。

“金木你……连一点汗……都没有啊……”

金木依旧绷着脸不说话,他的脸很红,是被他憋出来的,但是出汗这种事他就无能为力了。

“我……”金木刚说了一个字,就立刻闭上了嘴,呼吸也急促了几分。

“天生的。”

金木依旧没有出汗,但是呼吸却越来越粗,眼见就有些撑不住了。

“金木加油啊!你是最厉害的!比赛结束我陪你吃大餐哦!超好吃那种!怀石料理也是可以的噢!当然还有你最最最喜欢的肉排!”

英良的喊叫声一直都没听过,力气足的简直让金木怀疑到底谁才是那个非人类。

——更可怕的是啦啦队的队员们也加入了英良的队伍,喊喊跳跳地,只不过主角换成了金木和平野。

拜国文科女生的数量和质量所赐,上井又没有艺术学科,所以半个校啦啦队的正式成员都是国文科的妹子。这些文文弱弱的女孩子这时候爆发出来的战斗力简直可怕的惊人,没看到外面执勤的搜查员们都看过来了吗?!

可是英啊,这个奖励还不如没有呢。

近来已经被人类食物摧残的舌头都要没有知觉的金木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旁边突然被金木甩开一小截的平野瞬间眼神死。

而结果不出意外地,金木拿到了第一名,不过在领奖的时候他总觉得旁边第二名的平野眼神不太对。

“所以说,”下场之后,平野难得冲着他抱怨,“都说了让你去参加五千米和马拉松了,你干嘛还来两千米这边啊。”

金木只能报以苦笑。

“不过你刚刚的状态……真的能参加剩下的比赛吗?”

“那只是因为我的呼吸节奏乱了而已,所以才会表现得那么累,但是实际上不过半小时我就能完全恢复了。”

金木一边解释着一边往场外走, 结果一出比赛区域就被名为永近英良地金毛犬扑了个正着。

“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金木是最棒的嗷嗷嗷嗷嗷!”

“……那个奇怪的音节是要闹哪样啊!”

“当然是要表现出对于金木的敬佩之心啊!”英良眨了眨眼睛,眼睛里闪亮亮的,让金木觉得自己看见了他身后摇个不停的蓬松尾巴。

金木无语了一会儿:“……英难道不是要参加之后的五千米跑吗?这样想的话现在跑两千米的我根本不算什么吧?!”

“但是金木就是很厉害啊!而且五千米什么的金木也要参加的诶。”英良笑眯眯的,“连老头子都这样觉得呢。”

老头子?

金木惊讶地看向搜查官那边,果然他看到了一个身影。

“上条先生也来了吗?”

“是~啊~”英良一下子就垮下脸,满脸都是不爽,“说什么来看看我这个唯一的弟子有没有丢他的脸,分明我的体力还是很厉害的好吧!”

“但是,”金木有些不忍心打断他,“英上次跑八千米的时候最后是被我抱下场的呢。”

英良瞬间险些一口气上不来,整个人都懵了,眼睛瞪得大大的,难以置信金木居然就!这!样!说!出!来!了!

“果然金木你是个天然黑吧。”今川现在是一脸的同情,“真是辛苦你了呢永近君。”

永近……永近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所以说英你还是不要逞强了的好,你现在的体能跑五千米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是之后坚持陪我跑马拉松的话恐怕就有点不太好了。”金木担忧地说道,“42公里的话也是需要做很多准备的啊。”

“……所以说金木你是怎么知道我偷偷报名了马拉松的啊!”

英良两脸懵逼地看着他。

金木无辜地说道:“难道英你没有想要陪我吗?但是我记得以前每次不管是去图书馆还是去哪里,英都会陪着我的啊。”

“这次马拉松,应该是需要一整个上午的吧。”

英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笑了起来,他伸出手去摸了摸有点迷茫的金木的头发,弯着眉眼。

“嗯,一定会陪着金木的,毕竟是一个人就会寂寞死掉的兔子先生啊。”

离他们最近的今川和平野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一言难尽的表情。

*****

我们的宗旨是——

甜!甜!甜!甜到掉牙!

苏!苏!苏!苏到落泪!

不过这边这么甜那边又那么虐我不得不怀疑自己要精神分裂了2333

评论(7)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