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36. 5000米

36.

五千米的比赛在两千米的一小时之后。

比起之前的两千米,五千米长跑明显更考验选手们的耐力和体力,或许在两千米跑中还能有人脸不红气不喘地跑完全程,那么五千米的话,除非是平时锻炼的很好,不然这群大学生里基本没人能达到这个标准。

而金木之前在两千米里表现的那么弱,虽然速度的确很快,但其实就有些演过头了。

不过身为剑道部主将的平野也表现得那么弱,就有些令人玩味了。

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比起逐渐寒冷的早晨,天气也温暖了很多。不过这对于热火朝天的体育馆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即使是放在整个学校里面,报名五千米的人也很少,充其量也就几十个人,金木站在起跑线上,和刚刚经历过的那场比赛之前的状态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某个大型犬此时也站在了起跑线上,正隔着三名选手大力地挥舞着手臂。

“加油哦金木!”

金木抿起嘴笑了笑,小声说了一句“加油”,对面的英良凭借着口型认出了他的话,瞬间眉开眼笑,朝着金木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

看台上,平野和今川齐齐叹了口气。

“要我说啊,这两个家伙根本就是目中无人好吧!”今川忍不住吐槽,“让我们这群被闪瞎眼的单身狗情何以堪啊!”

“用错成语了,你考上上井的成绩是做梦来的吧。”平野端着一张脸,面无表情地说道。

今川一梗:“……反正比你高。”

平野无语地摇了摇头,下意识看向体育馆外,秩序井然的ccg工作人员们。

“说起来,长次你家有人在ccg工作的是吧?”今川注意到他的视线,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不由问道。

平野回过头来:“是啊,我叔叔他在4区工作。”

今川眨了眨眼,她皱着眉毛,又咬了咬嘴唇,最后深吸一口气。

“那种地方……我记得基本上已经算是无人区了吧。”

平野平静地回答了。

“嗯,是整个东京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今川不由有些沉默。

“我记得……小时候你总是说要成为一名搜查官……说实话后来发现你来了上井之后还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

“……叔叔他不同意。”平野看着窗外穿着作战服的人们,依旧很平静地说着,“他说,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一辈子都不希望我去那里。”

“……毕竟喰种可是……吃人的啊。”今川安慰他道,“他应该只是不放心你去。”

但是我想看到那些,想了解叔叔到底在做些什么,想知道我们人类的天敌到底是怎样一种生物,我……也想为了人类,为了我们自己做些什么。

平野默默想到。

“好啦,别想那么多,快看比赛吧。”今川两只手扳着平野的头,把他的脸扳向了赛场,“金木应该是第一吧……”

她的话戛然而止。

“不是吧?!”

即使是刚刚还沉浸在对于人生理想的思考中的伪中二少年平野也不由抽动了嘴角。

五千米的赛程已经过半,最前面的人已经跑到了最后一圈,但是这个人并不是金木,而是一个很有名气的体育系学生。在他身后十几米的地方,一黑一金两个人影正并排跑着。

“英要加油哦。”金木跑在英良旁边,不断出声鼓励着已经气喘吁吁的英良,“一个月的时间就有这么大进步,英已经很厉害了呢。”

英良即使跑着步,也用力点了点头,眼睛极速地眨动了几下。

“嗯,最后的话我会加快速度冲过去的,英不用担心我。”

再眨。

“我会把第一名的奖牌拿到手的,到时候就放到英那里好了。”

继续眨。

“嗯嗯,我知道了,中午请英吃biggirl,随便选都可以。”

他们身后目睹全程的人险些吐出一口血来,呼吸都被气乱了。

最前面的人距离终点已经接近两百米了。

金木看了英良一眼,瞬间加快了速度,维持在普通人接近巅峰的速度很快就让金木赶上了最前面的人,然后随着一阵尖锐的哨声传遍整个体育馆,英良看着不远处站在终点线上的金木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一遍喘粗气一边笑还通红着一张脸真的很蠢就是了。

这次换你站在终点等我了啊,金木。

英良看着温和淡雅的少年,这样想着。

从前总是感觉你追赶我追赶的那么幸苦,总是委屈自己和我去热闹的地方,还被我来连累得不得不去认识一些无聊的人……现在,你总算能轻松一点,等着我跑过去了。

你,要耐心点等我啊,虽然兔子先生这次跑得太慢,但是也不要着急,因为啊,总有一天我会追到你的啊。

因为是永远不会离开金木研的永近英良嘛。

金木站在终点,看着金色头发的友人越来越近。

他嘴边扬起了微笑,灰色的眼睛也泛起柔和的涟漪,金木微笑着张开嘴,就要喊出英良的名字……

轰!

*******

非日常即将开始√

重要人物登场√(×)

今天依旧是糖与刀并存的一天呢~~~~

小剧场:

金木:英是最棒的,英是最好的,英是最重要的,敢伤害英的都要死。

英良:金木是最温柔的、最善良的、最重要的,我一定要追到金木!(小太阳熊熊燃烧背景)

今川和平野(举起火把):烧烧烧

评论(4)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