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写手一枚,擅长挖坑,缓慢填坑
永研本命,周叶不离,瓶邪王道,同时萌各种冷cp~~~~~~~~
——我知道啊!那种事无所谓啦。快回去吧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永研)救赎 60. 逐渐拉开的序幕

60.

英良盯着手机屏幕出了神。

这段时间金木身上的紧迫感他几乎是要感同身受了,不管是不断地带着他去偏僻的地方进行所谓的“实战演练”,还是在和上条堂本有意无意地谈到关于东京各区的喰种分布和实力问题,都颇有一种山雨欲来的紧迫感。

英良模模糊糊地意识到,或许在东京,有什么大事就要发生了。并且金木,正在这个漩涡之中。

所以他才会如此急切地想要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甚至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份会不会暴露。

所以在金木看来,他永近英良的生命比他更加重要吗?

这个想法让英良忍不住露出一个泛着丝丝甜意的笑容,不过紧接着,他的笑容就垮了下来。

“真是的,笨蛋金木,有什么事情就不能说出来让我帮忙吗?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偶尔也要学会依靠我啊!”

英良的嘟囔远在古董的金木当然听不见,所以他也只是嘟囔了一句,就把注意力放在了手机屏幕上。

就在刚刚,雨下起来的时候,几乎要成为一颗望夫石的英良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给金木发了一条想要去接他的短信。

虽然对于那边的事情不太了解,但是除了那些事,英良想不出有什么事情能让金木甚至没有告诉自己具体信息就离开了,所以有很大可能,金木现在在的地方属于“那边”,而且可能就是那个20区的喰种聚集地“古董”。

如果金木愿意让自己去接他的话……

“叮铃”,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我在古董咖啡厅。好。】

英良一下子蹦了起来,眼睛都在闪闪发亮,他近乎手忙脚乱地拿好书包和雨伞,用躲避喰种训练出来的速度冲下了楼。

他有预感,这一次去古董,他就能知道很多事——关于那边的、关于金木的事情!

而一旦知晓了这些事情,也就证明了,他拥有了进入金木的另外一个世界的资格!

对于永近英良来说,除了金木本身以外,没有什么比更加靠近金木更加重要。

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英良就飞快地到达了古董楼下。

从外边的玻璃窗隐约可以看见二楼里坐了几个人,金木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见到英良的身影,就抬手挥了挥,笑容温柔得不可思议。

——我家金木就是这么美腻!

英良在心里陶醉了一下之后,就轻飘飘地走了上去。

“哟,金木,永近骑士来接你了哦~~~”

门还没开就听见发小中气十足的声音,金木无奈地笑了笑,同时有些脸红。

他可还没忘在古董里因为英良被董香嘲笑的事情呢。

英这个笨蛋。

“英你太慢了啦!说好的十分钟之内赶到呢?”

仿佛一下子从幽深晦暗的世界中走了出来,金木脸上的冰冷和无谓瞬间冰雪般消融,而与冰雪消融不同的是,冰雪融化还会留下痕迹,金木此时的表情却像每一个正常的人类一样,虽然苍白瘦弱,却散发着春日朝阳一样的温和。

古董里众人即使对此略微知道一些,也不禁为这种突兀的改变惊讶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英良金灿灿的脑袋先伸了进来。

“唔……因为艾因卡斯大陆的计时和地球不太一样啦。”英良嬉皮笑脸地蹦了过来,一边走还一边四处看着,就像是在找什么东西,“金木你不是说要来见朋友的吗?不会是董香酱吧?”

金木无语地敲了敲大型犬的脑袋,抬起下巴示意英良去看楼梯那边。

一个发色很时尚、发旋处染白的女孩子正从那里走过来。

一个漂亮的、十多岁的、气质很好的、女孩子!!!!!

英良整个人都有点懵。

女女女孩孩子子子?????

不会是金木的女朋友吧所以今天叫我来不是为了告诉我真相而是为了给我介绍你的朋友女?!!!

对于暗恋者可以说是晴天霹雳也不为过了。

不过很快,脑袋相当灵活的英良就从一瞬间的智障状态中挣脱出来,意识到自己的猜测根本不可能。

先不说古董咖啡厅这个地方有多特殊,就说这段时间金木都和自己在一起,他哪儿有时间去找女朋友啊?!

再说了,英良可不觉得金木有什么事情能瞒得住自己,从小到大相处下来,英良自认为是全世界最了解金木的人,那就绝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甚至金木自己也不行。没道理金木有了其他亲近的人而他不知道的。

所以他只是内心惊慌了一瞬,就立刻冷静了下来。

只不过……还是很不爽啊。

话说这几个月金木附近的漂亮女孩子是不是越来越多了?什么今川啊蕙香啊董香啊黑白头发的女孩子啦,什么的。

so sad。

“咦咦咦咦咦咦???好漂亮的女孩子!金木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英良好奇地凑近金木,嘴唇几乎要挨上金木的脸颊,过于接近的距离和喷洒在脸上的热气让金木下意识地偏了偏头。

“有一段时间了吧,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了。”

要让金木这个文科生分析一下不同时空的时间该如何计算,那可是不亚于对战有马贵将的世界级难题。

“黑奈,这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近英良。英,她的名字是安久黑奈,你叫她黑奈就好。”

黑奈依旧冰冷冷的样子,看样子就算是败在金木手下对她也没有什么影响,不过看了看他们,还是点点头以示招呼。

英良正准备挥手兴高采烈地欢迎,见状只得悻悻地收回伸到一半儿的胳膊,颇觉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金木知道很多喰种的脾气都相当古怪,经历过那些的黑奈这样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只能无奈地出声。

“其实我和咖啡厅的很多人都认识,大家都是很好的人,所以我觉得英也可以和大家熟悉一下。”

金木的视线缓缓扫过整个咖啡厅,随后又慢慢地收了回去,语气缓慢而平淡。

让英良来这里并不能算是心血来潮。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他注定了要奔波在各种事件之中,不管是青铜树,嘉纳,还是ccg,都足够让任何一个人费尽力气。

所以在他不在的时候,或者说他不方便的时候,金木希望有人能够帮自己照看英良。

——毕竟某人是有着“不安分”的前科的。

归根究底,现在还想要回到这个漩涡里来,除了自己本身的想法和种种不可抗力之外,英的存在是其中最大的因素。

在他开始逐渐进入ccg和喰种的视野的时候,与其被动防守,不如主动出击。

——他绝不允许那件事再一次发生。

绝不。

英良看着金木眼中认真的神色,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个与平时大不相同的,温柔的笑容。

他说:“好。”

——没人能说出那个笑容究竟有什么不同。

*******

啊啦,今天有点晚,因为出去刷街,九点多才回来的说。所以发晚了实在是相当抱歉!【土下座】

以及我都在想要不要赶紧揍西尾和月山了,因为现在的黑山羊雏形完全就是个女子特攻队啊【远目】

以及及各位假期快乐哦!

么么哒!


评论(8)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道上的流浪猫 | Powered by LOFTER